烏克蘭砸重金獎勵!俄羅斯官兵「棄械投降」可拿500萬盧布及赦免
烏克蘭政府為了鼓勵俄軍「棄械投降」一事,推動新政策,只要俄羅斯官兵棄械投降,俄軍每個人將獲得500萬盧布(約106萬元台幣)獎金,並予以赦免。(圖/推特@DefenceU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俄烏開戰已超過兩週,俄羅斯軍隊持續朝烏克蘭首都朝基輔推進,不過隨著戰爭越演越烈,當地許多畫面也流出,不少俄羅斯士兵成為紛紛戰俘。而在近日,烏克蘭政府也為了鼓勵俄軍「棄械投降」一事,推動新政策,只要俄羅斯官兵棄械投降,俄軍每個人將獲得500萬盧布(約106萬元台幣)獎金,並予以赦免。

更多新聞: 拿命在採訪!外媒記者遭俄軍攻擊「雙腿粉碎性骨折」仍在醫院救治


烏克蘭砸重金獎勵!俄羅斯官兵「棄械投降」可拿500萬盧布及赦免
隨著戰爭越演越烈,當地許多畫面也流出,不少俄羅斯士兵成為紛紛戰俘。(圖/取自烏克蘭陸軍臉書)

根據外媒《WILX》報導,烏克蘭政府和民眾過去曾在鏡頭前表示,不認為俄羅斯軍人要對普丁發動的這場戰爭負責;1名在烏克蘭被俘的俄羅斯軍人也表示「我不想打仗」,並透露烏克蘭軍對人很好,不僅沒有毆打他還給他食物。

如今,烏克蘭政府為了鼓舞俄軍士兵棄械投降,也祭出許多報酬,聯合國人口基金在烏克蘭的親善大使葉弗羅西尼娜(Maria Yefrosinina)宣布,在全球IT界資助下,只要俄軍士兵主動投降並接受審判,烏克蘭將提供該名官兵500萬盧布,約106萬元台幣,同時還會受到烏克蘭法律保護,重新人生。

除此之外,若俄軍擁有軍事裝備,只要投降,不論以哪種形式,像是舉白旗、舉雙臂,只要明確表達投降之意,這筆錢會「立刻支付」,之後接受完審判,就會獲得赦免,而審判內容也只是為了將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記錄下來。不過,值得一提的是,目前俄羅斯的媒體都被控制,要怎麼樣讓俄軍官兵們得知此消息,是目前最大的難題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首富不住豪宅住113萬「組合屋」!前女友曝:根本活在貧窮線以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