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命在採訪!外媒記者遭俄軍攻擊「雙腿粉碎性骨折」仍在醫院救治
俄烏戰爭持續延燒,近日更是有記者遭受俄羅斯攻擊,導致雙腿粉碎性骨折,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當中。(圖/擷取自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臉書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俄烏交戰已來到第20天,,即便雙方已經3度談判,但俄軍炮火依舊持續,許多烏克蘭百姓被迫逃離家園,甚至不幸喪生。除此之外,俄羅斯軍方就連記者也不放過,除了日前有記者遭俄軍殺害後,近日又有記者遭受攻擊,導致雙腿粉碎性骨折,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坦克零件被拆光光!烏克蘭曝俄「10輛戰車僅1輛可開」指揮官輕生亡


拿命在採訪!外媒記者遭俄軍攻擊「雙腿粉碎性骨折」仍在醫院救治
近日《福斯新聞》記者霍爾遭受俄羅斯攻擊,導致雙腿粉碎性骨折,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當中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

根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該報記者霍爾(Benjamin Hall)週一在基輔郊外報導烏克蘭戰事時遭到攻擊,導致雙腿粉碎性骨折。福斯新聞執行長絲科特(Suzanne Scott)發布聲明,表示霍爾人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當中,公司現在只獲得最低限度的細節,但實地團隊正努力收集更多資訊,強調記者團隊在烏克蘭及周邊地區的安全,是我們的首要任務,也是最重要的。

報導指出,霍爾家中還有3個女兒,且年紀都非常小,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,他就一直待在基輔進行報導。戰地記者出身的他,過去曾替紐約時報、泰晤士報、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等多家媒體提供報導,並在2015年加入福斯新聞。


拿命在採訪!外媒記者遭俄軍攻擊「雙腿粉碎性骨折」仍在醫院救治
美國資深記者雷諾在烏克蘭遭到俄軍襲擊身亡,他的搭檔阿瑞唐多倖存被送往醫院救治,但他直至在醫院處理傷勢時,都不知道雷諾已身亡。(圖/翻攝「ohmatdyt」IG、「liberismorisor1」推特)

不過,事實上外媒記者在烏克蘭遭攻擊的事件已不是第1次,日前1位美籍媒體工作者雷諾(Brent renaud)在基輔近郊伊爾平(Irpin)逃難時被俄軍槍殺,成為首位因烏俄戰爭身亡的記者;同車還有1名美籍攝影師阿瑞唐多(Juan Arredondo),也因受傷送醫,直到醫院處理傷勢時,都不知道雷諾已經身亡。


更多新聞: 馬斯克下戰帖準備「火烤普丁」要他帶熊來單挑!俄官員全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