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「最美檢察總長」赴前線送物資!遭烏克蘭富豪「懸賞283萬」求活捉
俄羅斯前檢察總長波隆斯基,透露自己將飛往烏克蘭親送救援物資,遭烏克蘭富商開價活捉,懸賞台幣283.8萬元。(圖/翻攝自IG @nv_poklonskaya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俄烏開戰至今已2週,儘管雙方已經3度談判,但俄軍炮火依舊持續。而在2014年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半島時,擔任檢察長的波隆斯基(Natalia Poklonskaya)因有著天使臉孔,被譽為「最美檢察長」,近日她則透露自己將飛往烏克蘭,親送救援物資,同時表示自己會到赫爾鬆地區,烏克蘭富商得知後,立刻放話表示,只要有人能抓到她,就可以領到約台幣283.8萬元的賞金。

更多新聞: 拿命在採訪!外媒記者遭俄軍攻擊「雙腿粉碎性骨折」仍在醫院救治

波隆斯基近日在IG發文,表示烏克蘭人因為收下救援物資受到報復威脅,是1件違反常識和人性的事,她進一步指出,由於當地人們處於災難的邊緣,自己會與俄羅斯軍隊,一起到赫爾鬆地區運送食物和必要的藥品;波隆斯基聲稱,只要烏克蘭人收到俄軍救援品,就會遭受報復攻擊,甚至房子被燒毀,因此並沒有詳細交代援助地點和對象。

波隆斯基更在文末強調「我保證不會讓烏克蘭的人民得不到幫助,因為我們是同1個民族,這是真的,不管你喜不喜歡」。消息曝光後,立刻引發烏克蘭富商Seyar Kurshutov關注,根據外媒報導,該名富商砸重金懸賞,揚言只要有人抓到波隆斯基,並送往烏克蘭安全局(Security Service of Ukraine),就可以領到10萬美元,約台幣283.8萬元的賞金。



更多新聞: 不要送孩子上戰場!澤倫斯基喊話「俄國媽媽」:別相信軍事演習的說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