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口可樂未抵制俄國「繼續賣」!烏克蘭超市怒下架:百事可樂該反擊了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10天,許多企業紛紛宣布在俄羅斯下架,但「可口可樂」卻仍沒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,遭到烏克蘭超市抵制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10天,各國領導人都發聲譴責,國際制裁也接踵而至,許多企業紛紛宣布在俄羅斯下架,不過知名飲料品牌「可口可樂」卻仍沒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,選擇持續銷售,此舉也遭到烏克蘭許多超市抵制,網友們也開始在網路商發起抵制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俄「最美檢察總長」赴前線送物資!遭烏克蘭富豪「懸賞283萬」求活捉

根據外媒《基輔獨立報》報導,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持續延燒下,許多國際知名品牌都紛紛宣布抵制,但「可口可樂」卻沒跟進,選擇繼續在俄羅斯銷售,目前也尚未有任何行動來制裁俄羅斯;對此,烏克蘭「Silpo」、「Novus」和「Varus」當地3間連鎖超市都宣布,下架、停止銷售可口可樂,以達到抵制的作用。

可口可樂未抵制俄國「繼續賣」!烏克蘭超市怒下架:百事可樂該反擊了
烏克蘭國家形象官方推特帳號也發文暗酸可口可樂公司,同時也呼籲競品百事可樂,「現在是你們反擊的時候了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另外,烏克蘭國家形象官方推特帳號也發文暗酸可口可樂公司,「這已經不再是口味問題,而是善惡之分,可口可樂選擇了後者」,同時也呼籲競品百事可樂,「現在是你們反擊的時候了」。消息曝光後,網友也紛紛留言響應「該抵制可口可樂了」、「可口可樂怎麼一直當啞巴阿」、「還有良心嗎?」、「所以可口可樂決定繼續在俄羅斯做生意?好吧,我決定再也不買可樂,也順便賣掉你的股票」;不過,也有不少網友持反對意見,認為可口可樂撤出俄羅斯,也不會對這場戰爭有帶來好處。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1天擊落俄軍9架飛機!士兵遭俘虜「抱頭跪地」求饒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