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開箱俄軍口糧!一看竟「過期7年」台網友笑:不想吃也得吃
近日1名烏克蘭軍人,分享了俄軍的MRE野戰口糧,上頭有效日期竟寫著「2015年」,意味著俄羅斯竟然拿過期長達7年的食物給軍人吃,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推特@@ukraineinaction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,戰火持續延燒,造成全球人心惶惶,各國領導人都發聲譴責,並祭出經濟制裁。而在近日1名烏克蘭軍人,分享了俘獲俄軍的MRE野戰口糧,上頭有效日期竟寫著「2015年」,意味著俄羅斯竟然拿過期長達7年的食物給軍人吃,而該影片也被台灣網友轉發到《PTT》,引發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可口可樂未抵制俄國「繼續賣」!烏克蘭超市怒下架:百事可樂該反擊了
推特近日流傳一段影片,1名烏克蘭士兵翻開俄軍的戰備物資,從上頭的有效日期可以看到,該物資為2013年製造,並在2015年就已經過期,拆開包可以發現裡面放著滿滿口糧,不僅有罐頭,還有餅乾、巧克力等等,但已經過期了將近7年之久,讓不少網友看傻眼。
烏克蘭開箱俄軍口糧!一看竟「過期7年」台網友笑:不想吃也得吃
影片曝光後,也被台灣網友轉發到《PTT》,好奇「這東西真的能吃嗎?俄軍吃了不會吐?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影片曝光後,也被台灣網友轉發到《PTT》,表示「烏克蘭軍隊開箱俘虜的俄軍口糧,問題是翻出來看,有效日期是2015年,這東西真的能吃嗎?俄軍吃了不會吐?」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討論,網友們一面倒表示「不要怕,都有人吃二戰口糧」、「你沒選擇的時候不吃也得吃」、「可以啦,沒得吃時你也是得吃,Youtube上應該有開箱的影片」、「罐頭真的還好啦,吃了只是心情不美」。

也有內行網友指出,影片中的MRE野戰口糧,其實不太會壞,表示「MRE再久都沒問題,那種防腐力你難以想像,除非受潮」、「研究過MRE,其實妥善保存包裝未毀損的情況下,過期10年也是能吃的」、「可以吃啦,我覺得只要沒受潮,10年內都可以吃,味道怪而已」、「我猜俄國天氣那麼冷,根本是天然冷凍庫,戰備口糧應該可以保存超久」、「真空包、鐵罐沒有漏沒有膨包基本是無限期,英國2000年左右還把60年代的戰略庫存餅乾拿出來賣」。

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家庭遭俄坦克狂轟!爸右腳「整隻被炸斷」心碎躺兒懷中離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