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iOS 15.4支援「口罩版Face ID」!正式上線時間曝光
蘋果今(9)日凌晨舉辦春季發表會,最新的iOS 15.4將搭載「口罩版」Face ID,未來解鎖手機時,就不用再將口罩拿下來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蘋果今(9)日凌晨舉辦春季發表會,除了第3代iPhone SE、iPad Air 5,及高階顯示器Studio Display、Mac Studio桌機外,也公布iOS 15.4、watchOS 8.5、tvOS 15.4和macOS Monterey 12.3,其中最新的iOS 15.4將搭載「口罩版」Face ID,未來解鎖手機時,就不用再將口罩拿下來,使用上更加人性化。

更多新聞: 俄「最美檢察總長」赴前線送物資!遭烏克蘭富豪「懸賞283萬」求活捉

蘋果表示,新款的iOS 15.4能與iPhone 6以後所有機型相容,至於「口罩版」Face ID,用戶只需要掃描臉部上半部,系統會針對眼睛周圍區域進行識別,讓用戶在戴著口罩的狀態下也能清聳解鎖iPhone;不過,可惜的是,此功能並非所有內建Face ID的裝置都有支援,目前只適用於iPhone 12以及更高版本,並預計在下週發布。

新款的iOS 15.4除了「口罩版」Face ID外,還有許多亮點,像是Siri新語音選項、112款新Emoji(包括37款全新Emoji及75款不同膚色支援)、改善iCloud鑰匙圈功能、AirTag反追蹤功能以及支援EU 疫苗接種紀錄。另外,蘋果也在發表會上直接推送iOS 15.4 RC,預計該版本會和正式版大致相同,用戶可以在蘋果官網註冊Public Beta資格,搶先下載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3天蒸發3兆!他憂「0050繼續擺嗎」?網列2重點喊:剩它還在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