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口罩Face ID狂要用戶「向下看來解鎖」!網曝解決辦法
蘋果釋出iOS 15.4系統更新,新增口罩解鎖功能,但卻有網友解鎖時出現「向下來看解鎖」的情形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受疫情影響,現在出門須戴上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安全,但也因為這樣,iPhone的Face ID解鎖功能也變得相當不方便。對此,蘋果在今(15)日凌晨,釋出iOS 15.4系統更新,新增口罩解鎖功能,立刻引發用戶搶更新;不過,雖然網路上一面倒說成功率高達100%,但卻有不少人手機螢幕出現「向下來看解鎖」的情形,就有內行網友分享了解決辦法。

更多新聞: 第3代iPhone SE正式開賣!3C達人點名「這5種用戶」可考慮換機

1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發文,分享了自己的iPhone 12 Pro更新iOS 15.4系統後的情形,坦言解鎖速度很快,跟沒戴口罩差不多,使用行動支付也沒有問題;不過,目前原PO摸索一段時間後,還在找哪個角度解鎖比較快,不然解鎖時都會出現「向下看來解鎖」的提示。

iPhone口罩Face ID狂要用戶「向下看來解鎖」!網曝解決辦法
事後有網友特地回文,提出解決方法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事後有網友特地回文,提出解決方法,坦言自己是從iOS 15.4測試版一出就試用了,但因為手機使用習慣問題,一直解鎖失敗,結果日常解鎖用起來比Apple Watch的解鎖還慢,甚至常常出現失敗情形;不過,隨著經驗豐富,這位網友也發現口罩錯誤的姿勢。

該網友指出,是因為「手持角度太低,錯誤姿勢是手機靠近肚子上然後低頭」,表示「這個角度原本不戴口罩是可以解鎖的,因為加上下半臉部資訊足夠,但是戴上口罩後FaceID抓不到足夠的上半臉部資訊,才會導致一直解鎖失敗」。

iPhone口罩Face ID狂要用戶「向下看來解鎖」!網曝解決辦法
此次更新的口罩解鎖,主要是依靠使用者眼睛周圍輪廓來進行辨識,最好的解鎖角度,是讓臉部與手機呈現30度到45度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
另外,此次更新的口罩解鎖,主要是依靠使用者眼睛周圍輪廓來進行辨識,最好的解鎖角度,是讓臉部與手機呈現30度到45度,像是平常滑手機時的位置,並雙眼直視螢幕,若用戶手機放得太低、眼睛沒看螢幕,則會感應不到眼睛輪廓,屆時就會出現「向下看來解鎖」的提示,但其實臉部辨識角度並不難抓,用戶只要用前置相機看一下,就能更清楚哪些角度是最好的解鎖角度了。


更多新聞: 禍從天降!開車途中遭「2.5公斤鐵片砸破頭」62歲女駕駛當場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