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代iPhone SE正式開賣!3C達人點名「這5種用戶」可考慮換機
iPhone SE 3今(18)日在台正式開賣,3C達人Tim哥表示,若是使用「這4款」機型的用戶,iPhone SE 3是很好的換機選擇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蘋果在日前的春季發表會上,正式推出「史上最便宜5G iPhone」iPhone SE 3,售價為429美元(約新台幣13900元),除了使用和13系列同規格的A15仿生晶片,也保有指紋辨識功能的Home鍵,也適合喜歡小螢幕的消費者;對此,3C達人Tim哥表示,對「這5種用戶」來說,iPhone SE 3是很好的換機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日圓再跳水跌至0.2421!換5萬台幣現賺「2張迪士尼門票+2碗拉麵」


第3代iPhone SE正式開賣!3C達人點名「這5種用戶」可考慮換機
iPhone SE 3今(18)日在台正式開賣,使用了與最新的iPhone 13系列相同的A15仿生晶片,可說是CP值滿滿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
蘋果推出的iPhone SE 3今(18)日在台正式開賣,規格可說是CP值滿滿,不僅支援5G網路,還使用了與最新的iPhone 13系列相同的A15仿生晶片,容量共有64GB、128GB與256GB等3種選擇,同時還保留了Touch ID,4.7吋的螢幕也相當適合喜歡小手機的用戶,外觀基本上就和2020推出的第2代iPhone SE‌相同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3C達人Tim哥拿到實機後,指出因為這代iPhone SE‌使用A15處理器,所以打遊戲都很順暢,即便是需要效能的遊戲也沒問題,同時因為保留了Touch ID的關係,所以用戶也不用擔心需要買到iPhone 12以上的機型才能口罩解鎖,只要手指碰一下就可以,且這款也支援快充,但20W插頭則要另外購買。

第3代iPhone SE正式開賣!3C達人點名「這5種用戶」可考慮換機
Tim哥實測第3代iPhone SE‌續航力,發現因為使用5G比較耗電,使用下來還是覺得耗電量較高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在續航力方面,據蘋果官方指出,第3代iPhone SE‌比第2代,連續觀看影片的時間長了2小時,但就Tim哥實測後,發現因為使用5G比較耗電,加上第3代iPhone SE‌內建5G,使用下來還是覺得耗電量較高,建議用戶可以從iOS 15.4版本中,「在沒有用到5G時,切換到4G連線」比較不會那麼耗電。

而在攝影功能上,雖然少了超廣角,但在日拍方面表現都相當好,比起第2代來得優秀;但在夜拍時,因為沒有夜景模式,但具備HDR4,所以拍起來效果還是相當優異,但Tim哥強調,只要燈光不要到「完全黑」,效果都不會太差,如果用戶沒有使用超廣角鏡頭需求,基本上iPhone SE3的單鏡頭就可以了,另外在錄影方面,後鏡頭也支援4K,不過前鏡頭錄影就相對較遜色。


第3代iPhone SE正式開賣!3C達人點名「這5種用戶」可考慮換機
Tim哥建議,如果是使用「iPhone 8」、「iPhone 7」、「iPhone 6」等系列與「前一代iPhone SE」的消費者都可以考慮換iPhone SE 3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《3c有意思tim哥》)

至於甚麼樣的人適合iPhone SE 3?Tim哥建議,如果是使用「iPhone 8」、「iPhone 7」、「iPhone 6」等系列與「前一代iPhone SE」的消費者都可以考慮換機,認為這些人原本就很習慣Touch ID功能;除此之外,若是剛好手機壞掉,很想換下一代旗艦手機的用戶,也可以先考慮iPhone SE 3。


更多新聞: 不只有雲端獎!網曝「載具1優勢」根本錢包福音:直接解決紙本痛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