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5字頭該加碼嗎?專家點名「這類人」:可選擇分批進場
股民們眼看台積電不斷重挫,好奇「到底何時會回穩」對此,永誠國際投顧分析師韋國慶進行分析,點出了較好的進場買點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財經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美國科技股下挫,加上中國疫情蔓延,衝擊當地電子供應鏈生產,電子股成為昨(15)日殺盤重心,航運尾盤下殺,終場台股大跌336.98點,收在16926.06點,萬七關卡再度失守。股民們眼看台積電不斷重挫,好奇「到底何時會回穩」對此,永誠國際投顧分析師韋國慶進行分析,點出了較好的進場買點。

更多新聞: 換5萬台幣現賺5千!日幣跌至0.2395創「23年半新低」哈日族注意了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韋國慶首先針對「台積電為何這一波如此疲弱?」,點出3大原因,第一,美國聯準會(FED)本週召開決策例會,外界預期Fed篤定升息1碼,這也讓外資一定將台積電當成提款機;第二,這一波重挫,像是費半、那斯達克也都跌得很重,也因為這樣,外資只能用台股中的權值股作調節;第三,美元持續強勢,導致新台幣走勢疲軟,造成外資瘋狂提款,15日再度賣超台積電59184張。

許多人也好奇,台積電不斷下跌,現在是否為最佳入場時機?韋國慶則建議,如果是買來當存股,或是小資族買零股及定期定額的投資人,可以分批進場來降低持股成本,但若在大盤沒有止跌、台幣持續貶值以及外資尚未轉賣為買的時候,「不建議」投資人馬上進場買台積電,「這樣等於是跟外資對做」;至於台積電到底何時會回穩?韋國慶坦言,「可以等到外資開始重新買進權值股之後,再介入才是比較好的進場買點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圓再跳水跌至0.2421!換5萬台幣現賺「2張迪士尼門票+2碗拉麵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