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章梁決心從政原因曝光!坦言聽完總統「這段話」眼角秒泛淚
民視節目《新聞觀測站》特別邀請嘉義縣長翁章梁,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獨家專訪,坦言嘉義縣能逆勢成長,有「2關鍵」非常重要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政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日前受本土疫情影響,國內旅遊人數屢屢衰退,但唯獨嘉義縣出現「逆勢成長」的情形。對此,民視節目《新聞觀測站》特別邀請嘉義縣長翁章梁,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獨家專訪,表示嘉義縣能逆勢成長,有「2關鍵」非常重要;除此之外,翁章梁分享了自己決定從政的最大關鍵,並坦言蔡英文「這番話」讓他眼眶泛淚。

更多新聞: 館長贊成女生服兵役!她列「8項理由」支持:是每個國民應該做的事


翁章梁決心從政原因曝光!坦言聽完總統「這段話」眼角秒泛淚
翁章梁坦言,過去曾邀請總統蔡英文到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參觀,表示當時蔡總統上台致詞時,他聽完後瞬間眼角泛淚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
嘉義縣長翁章梁在節目中,談到近年來嘉義縣轉型為「農工大縣」,他坦言過去曾邀請總統蔡英文到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參觀,表示當時蔡總統在台上說「嘉義過去就是一直扮演台灣糧倉的角色,為台灣整個發展貢獻心力,同時也犧牲了非常多,所以嘉義若是有機會發展,往工業化發展,中央絕對全力支持,也是回報嘉義人,過去長年以來對台灣發展的貢獻跟犧牲」,他聽完後瞬間眼角泛淚,認為總統講到了他的心裡話,坦言這段話所有嘉義人都聽過,但從1個總統嘴巴講出來的話,特別感動。

翁章梁決心從政原因曝光!坦言聽完總統「這段話」眼角秒泛淚
過去翁章梁也參加過野百合學運總指揮,他強調「如果我不是當時從事學運,我不會走上今天當縣長跟選舉的道路」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翁章梁本身也參加過野百合學運總指揮,此舉也成為了它未來選擇從政的轉捩點,翁章梁坦言,影響很大,自己原先不懂事,經過學運後,開始了解台灣,了解台灣的政治經濟發展史,包括農業、環保、女權運動甚至連勞工運動都有涉略。他進一步指出,當時剛好是解嚴前後的年代,只要到禮拜六或禮拜天,台北市的街頭都在遊行,翁章梁也是在那時開始了解,也開始懂得什麼是政治、權力及社會改革,坦言當時自己「想要改變這個社會,但不小心地在那個階段,這個社會也改變了我們」,強調「如果我不是當時從事學運,我不會走上今天當縣長跟選舉的道路」。


翁章梁決心從政原因曝光!坦言聽完總統「這段話」眼角秒泛淚
嘉義縣長翁章梁坦言,當時嘉義縣能逆勢成長,有「2大關鍵」非常重要,其中1項就是上任後所推動的「觀光軸線」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而在去年,因疫情關係,國內旅遊觀光人次比起2020年足足下降了20.6%,但所有城市當中,就唯獨嘉義縣足足成長了6%,嘉義縣長翁章梁坦言,當時嘉義縣能逆勢成長,有「2大關鍵」非常重要,第1點,「嘉義縣較為空曠,人民較為放心」,認為嘉義縣大部分放眼過去不是山就是海,路上也不會太壅擠;第2點,則為翁章梁上任後所推動的「觀光軸線」,表示所謂的軸線旅遊就是道路編號,並把周邊業者串聯起來,並透過異業結合,來進行銷、宣傳。


翁章梁決心從政原因曝光!坦言聽完總統「這段話」眼角秒泛淚
翁章梁因施政成績非常好,獲得民進黨中央提名競選連任下屆縣長,翁章梁也曝光了,若成功連任後,對嘉義縣規劃的「1大重點」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
目前嘉義縣的觀光軸線共有11條路線,翁章梁表示這些路線不論一日遊,或3天2夜都不是問題,每條路線都有相對應的知名景點;翁章梁坦言,自己十分希望這些軸線周邊的業者成立協會,坦言成立協會後,政府才有辦法給予補助,有了補助後這些觀光區的「質」跟「量」才能有所提升,甚至可以到台北參加國際旅展,推出軸線套票,以此吸引國內及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來嘉義縣旅遊。

最後,翁章梁因施政成績非常好,獲得民進黨中央提名競選連任下屆縣長,翁章梁也曝光了,若成功連任後,對嘉義縣規劃的「1大重點」,他坦言過去的口號是「勇敢轉型-創新嘉義」,現在要升級為2.0版本,重點就是「深化改革」,認為現在已經有成績、有胚胎了,過去大家期待的東西,在嘉義已經有了,只要等它出生長大就好,至於長得好不好、如何深化及改革嘉義的發展,就是未來連任後最重要的工作 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5字頭該加碼嗎?專家點名「這類人」:可選擇分批進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