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贊成女生服兵役!她列「8項理由」支持:是每個國民應該做的事
網紅「館長」日前在直播中贊同女生服兵役一事,有網友更是特別發文,列出贊同女生服兵役的8項理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 《館長惡名昭彰》、《PTT》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烏俄戰火下,烏克蘭人全民皆兵、奮勇抵抗俄軍入侵的畫面,也引起台灣內部的討論,該不該把現行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,改回1年?又或者女生也應服兵役等。對此,時常評論時事的網紅「館長」贊同女生也要服兵役一事,也有網友發文列出多達8項理由,贊同女生服兵役。

更多新聞: 流量密碼聘書照「被下架」真相曝光!郭鬼鬼現身教育部致歉

網紅館長日前在直播中,針對近期兵役是否延長的問題,表示應該延長,且女生也該服義務兵役,認為男女訓練方式可以不同,不想當戰鬥兵的女性,可以選擇當醫療兵和伙食兵,且對槍枝和砲彈等基本常識,都必須了解,消息曝光後,引發熱烈討論。

館長贊成女生服兵役!她列「8項理由」支持:是每個國民應該做的事
有網友發文列出多達8項理由,贊同女生服兵役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對此,有網友特別在《PTT》回文,表示自己問過姐姐,「如果女生要服役,妳願意不願意?」沒想到姐姐「完全支持服役」,並列出8項理由「能強身健體學一些基本防身術」、「如果是醫護役,也能學一些基本急救知識」、「現在兵役才4個月,不是以前動輒1、2年,花4個月當兵,就能讓男生可以不用拿『女生不當兵』,覺得很值得」。

原PO姐姐進一步指出,「現在健身的女生很多,甚至有些有學拳擊,女生體能不一定比男生差,甚至月經來那幾天自己也有去練拳擊(如果很不舒服會吃止痛)」、「能夠成為維護國家安全的一份子,是每個國民應該做的事」、「女生很多體能不好或是作息不好的,至少可以靠這4個月鍛鍊身體當作減肥營」、「想學會用槍械」、「覺得服役內容可以適當調整,不一定要跟男性一樣,但是可以當後勤輔助」。

館長贊成女生服兵役!她列「8項理由」支持:是每個國民應該做的事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大讚「推!每個理由都很推」、「如果是4個月的話,那我ok,畢竟已經在工作了,離開1、2年有點傷」、「我的想法跟你姐一樣」、「我也覺得應該要當,練基礎體能對生子和預防老化很有用,能保家衛國更棒」、「完全支持女性義務役,女生不用服義務役根本是對女性的歧視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,「理想很豐滿,現實很骨感」、「妳姐這種女生全台灣不到10%啦」、「你姐想法很好,但現實太天真了」、「你姐這種在台灣1萬個也不會有1個」、「她有這心我很感動,但說到體能的男女差異,我想她有不小的誤解」、「嘴巴講而已,沒被限制過自由可能永遠不會體會吧,可能新訓叫女生不能用手機,大概就直接陣亡了」、「用講的我也會,我支持男女當十年兵」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竟判無罪?男子開車酒測值超標!竟因「吃1物」獲判無罪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