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遭公園鋼筋插眼近全盲!法官判賠316萬 中市府不服提上訴

台中市有一名大一學生,在2016年時,只是個讀國一的少年,當時在公園遊玩,眼鏡被支撐櫻花樹的鋼條刺破,碎片插進右眼球,導致右眼幾乎全盲!家長訴請國賠,纏訟近6年,法官最近判賠316萬多元,但是市政府不服,已經提起上訴,家長深覺無奈,希望市政府不要再上訴,還孩子正常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結合AR與GPS!手遊《皮克敏》引發熱潮 舉辦實體社群日

在台中市西屯區福瑞公園,兒童遊戲區旁邊,這棵櫻花樹已經長到兩層樓高,在地面有3根木頭交叉,為了支撐細瘦的樹幹,木頭切口處圓滑平整,避免尖銳再戳傷人的眼睛,代價誰都付不起。

黃姓學生說,「現在只剩一隻眼睛,在打球什麼的,距離會不好抓。」

少年遭公園鋼筋插眼近全盲判服316萬 中市府提上訴

時間回到2016年3月,當時的櫻花樹底部支撐的是3根鋼筋條,黃姓國一學生被玩伴推擠,不小心撞到鋼筋,眼鏡碎片插進右眼球,造成水晶體當場流出等重大傷害,右眼視力從正常值退化為0.06。家長認為,公園管理失當,向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求償,但是建設局只願意賠償不到20萬元公園意外險,家長轉而請求國賠,纏訟將近6年,一審法官現在判賠316萬元。

黃姓學生父親黃濬穎說,「影響到小朋友求學,因為每當一次開庭,我們家長跟小朋友的心情,就回到當初我們受傷的狀況,所以我們才覺得說夠了,差不多了。」

但是台中市政府不服,已經提起上訴,黃姓父親說,兒子現在大一,終於等到一審判賠,每次開庭都是折磨,希望市府不要再上訴,還孩子正常生活。

少年遭公園鋼筋插眼近全盲判服316萬 中市府提上訴

臺中市建設局養工處總工程司蔡孟奇則表示,「但是因為對相關的判決內容,認為發生的地點以及發生的內容,有需要再釐清的地方,所以針對判決的內容提起上訴。」

黃姓父親說,醫師建議要更換眼角膜,未來的醫療金額還會往上加,就算拿到300多萬元,恐怕也不夠!但是,養工處表示,事發地點在草地上,不是兒童遊戲區,而且由第三人推擠造成受傷,第三人也有過失,為了釐清各自所屬的責任,還是要提起上訴!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好市乘雙券共計一萬份 鼓勵踴躍登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