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疫情多點猛爆 深圳昨晚緊急封城

中國疫情多點猛爆,根據衛健委最新通報,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2000人染病,其中廣東省深圳市昨晚宣布自3月14日~3月20日,關閉所有非民生必要店家;所有公家單位和民營企業,一律在家辦公;暫停全城公共交通、全市封閉式管理。而深圳的緊急封城,也引來民眾衝超市瘋搶。

更多新聞: 中配在台被歧視?小粉紅酸言攻擊自家人 中國人妻反擊:從不覺得

Omicron燒中國多個大城市,北、上、廣、深無一倖免,深圳當局緊急宣布封城,自3月14日起,一連7天,公共交通全部喊停、全市封閉式管理;除非民生或防疫必需,店家全部關門;公家機關、民營企業通通改在家辦公,市民一概不得離境。政府突然按下全市休止符,民眾第一個動作就是搶物資。

中國網友說,「什麼都沒有了,全都是空的,買單的人排長隊。」

深圳常住人口超過1700萬,突然要人就地關禁閉,全市還要做第3輪核酸檢測,因為這波疫情確實不容樂觀。3月初傳出本土病例的吉林省,3月12日單日染病人數就破2千,病毒迅速傳開。

吉林居民說,「它那個沒控制好那個學校農學院,大客車分到什麼遼源長白山延吉去了,因為吉林市住不下都建方艙醫院了。」

不只學校群聚感染,多家醫院也院內感染。

聲源吉林結核病醫院醫生家屬說,「咱們結核醫院疫情大爆發,都已經快一個星期了,隨著患者檢查出陽性,然後大夫護士檢查出來都是陽性。」

吉林正在緊急興建第4家方艙醫院、吉林市還要進行第8輪檢測。而先前打出要「精準防疫」的上海,除了不斷增加中風險區,上海客運3月14日起暫停營運,民眾抱怨政府根本是變相封城。

上海松山區居民說,「一個單位裡有人隔離其他人都做核酸檢測,要過48小時你才能夠恢復你的自由活動,像我們小區就是這種情況。」

上海也有醫院群聚感染,而且據傳徐匯區公部門疫情嚴重,公務癱瘓。

聲源徐匯區政府值班人員說,「我們這邊也是有保密規定的,不能把這個告訴你呀。」

由於防疫旅館不夠,上海現在都是就地隔離,有小學生關教室集中管理,還有地區強徵公寓民宅、逼住戶連夜搬離,當局鐵腕能不能速速退燒?不知道,但民怨顯然是越燒越大。

(民視新文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烏俄將進行第四輪談判 雙方皆透露正面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