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記者遭俄軍槍殺!他逃過一死被送醫 入院仍不知搭檔已身亡
美國資深記者雷諾在烏克蘭遭到俄軍襲擊身亡,他的搭檔阿瑞唐多倖存被送往醫院救治,但他直至在醫院處理傷勢時,都不知道雷諾已身亡。(圖/翻攝「ohmatdyt」IG、「liberismorisor1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烏俄戰爭交火第19天,昨(13日)美國資深記者雷諾(Brent renaud),在基輔近郊伊爾平(Irpin)遭到俄軍襲擊身亡,引發外界震驚,因為雷諾可能是首位因烏俄戰爭身亡的記者,而雷諾的搭檔阿瑞唐多(Juan Arredondo)在此次事件倖存,被送往基輔奧馬迪特醫院(Okhmatdyt Hospital)救治,根據醫院在IG上發布的影片,阿瑞唐多表示當時2人是預備到目的地,拍攝烏克蘭平民逃難的過程,沒想到卻遇上俄軍開槍,當醫護人員詢問阿瑞唐多另位記者在哪裡時,他卻搖頭表示不知道,僅記得雷諾的脖子遭到子彈擊中,接著2人便分開了,但其實在阿瑞唐多送醫救治的當下,雷諾就已身亡,屍身被蓋上衣物遮掩。

更多新聞: 別在中國浪費時間!加拿大男住4年仍移居來台 直呼:不想活在共產政權

而在伊爾平不幸身亡的美國資深記者雷諾,當時身上持有美國護照和美媒《紐約時報》的證件,外界報導他為《紐時》記者,不過《紐時》出面否認雷諾已非該報記者,但對其身亡表示深切哀痛,而《時代雜誌》總編輯費森塔爾(Edward Felsenthal)也發布聲明,「我們對於失去布倫特雷諾感到震驚」,並透露雷諾是屢獲殊榮的電影製片人和記者,近幾週正在該區專注於難民危機,最後更表示「記者必須能夠安全地報導烏克蘭正在發生的入侵,和人道主義危機」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抨擊:「這是俄羅斯軍隊的蓄意襲擊,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但似乎不是每個西方人都知道他們正在做什麼。」


更多新聞: 曾說不回頭!大S再婚20年前舊愛 為韓星具俊曄打破自己愛情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