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斯卡影帝威廉赫特罹癌逝世 享壽71歲

美國影星威廉赫特,昨天傳出因攝護腺癌的併發症,在俄勒岡州波特蘭的家中逝世,享年71歲。他曾四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,並以《蜘蛛女之吻》一片拿下影帝寶座,而他近年來也曾參與《美國隊長》、《復仇者聯盟》等多部超級英雄電影演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烏第四輪談判 台灣時間16:30視訊舉行

美國奧斯卡影帝威廉赫特,3月13日突然傳出逝世消息,享年71歲,距離他的72歲生日只剩一個星期,消息一出震驚影壇。奧斯卡影帝威廉赫特罹癌逝世 享壽71歲1985年奧斯卡獎頒獎典禮說,「得獎者是...威廉赫特《蜘蛛女之吻》。」

1950年出生的赫特,年輕時原本在大學主修神學,但因對表演的熱愛,讓他決定轉入朱利亞德戲劇學院,全心投入戲劇演出,他的同窗還包括克里斯多夫李維、羅賓威廉斯等知名演員。

赫特於1985年的成名作《蜘蛛女之吻》,飾演一名同性戀囚犯,精湛演技讓他橫掃坎城、奧斯卡及英國電影學院獎的影帝獎座,從此家喻戶曉。

電影《悲憐上帝的女兒》片段說,「我很抱歉傷害了妳。」

他於1986年主演的電影《悲憐上帝的女兒》,則飾演在聾啞學校任教的老師,不僅再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,與他對戲的聽障女演員瑪麗麥特琳,更一舉奪下影后寶座,成為首位獲得奧斯卡獎的聾啞人士。之後赫特在1988年的作品《意外的旅客》,也讓他獲得台灣金馬獎史上,唯一一次的外語片男演員獎。

電影《收播新聞》片段說,「兩架利比亞噴射戰機,突然攻擊美國的F-14戰機...。」

赫特的戲路十分寬廣,近年也參與《無敵浩克》、《美國隊長3》、《復仇者聯盟》等超級英雄電影的演出。

但他在2018年宣布自己罹患攝護腺癌末期,之後便大幅減少各種演出。赫特的兒子3月13日發表聲明,表示父親因癌症併發症,在俄勒岡州波特蘭的家中去世,也留給影迷無限追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人想統一?怒轟俄羅斯找演員作秀 在台烏國女氣炸:都是假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