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! 俄猛攻馬里烏波爾 坦克直搗民宅開槍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超過半個月,全境東南西北都爆發戰火,基輔一天內就有兩處住宅區,遭嚴重砲轟,死傷人數還無法確認,第二大城哈爾科夫,也被炸得面目全非,俄軍砲火最猛烈的地區,恐怕就是南部港都「馬里烏波爾」,有畫面拍下,俄軍坦克車,直接朝民宅開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烏第4輪談判最新進展 烏克蘭代表:暫停至明日再繼續

轟天巨響,俄羅斯坦克開火,但目標,竟然對準民宅。

轟炸威力大到,連遠方的攝影機,都激烈晃動,烏克蘭平靜的港都「馬里烏波爾」,只剩砲擊聲迴盪。被攻擊的民宅,竄出烈焰,一旁竟然就是電線桿,俄軍這無差別攻擊手段,美國媒體CNN主播看得都傻眼。

CNN主播說,「這告訴你有多殘暴,犯下戰爭罪簡直是,無差別攻擊平民區。」

馬里烏波爾被俄軍圍困10幾天,斷水斷電,急需人道救援,東部戰略要地、第二大城「哈爾科夫」的街道,同樣慘不忍睹。

這棟4層樓高建築,火雖然熄了,斷垣殘壁、封閉道路,緊急部門趕來搶救,不遠處的首都基輔,14號聽到好幾起大爆炸,其中一發,就擊中市中心這列電車,拉遠一看,旁邊多棟民宅和車輛,毀損嚴重。

有年長者,滿頭是血,還驚魂未定,需要被攙扶,才能走出家門。其實更早前,3公里外的一棟9層樓建築,才被打中,有民眾爬陽台逃生。

遭砲擊民宅住戶表示,「看到樓梯不見我們不知所措,於是我們跑到陽台設法使用,唾手可及的衣服從陽台,爬到另一個陽台最後爬到,隔壁建築的出入口逃生。」

然而,面對攻擊,烏克蘭軍隊也不是省油的燈,在基輔西部城市伊爾平,選擇炸斷橋樑,阻擋俄軍,俄國坦克車,狼狽墜落河中,動彈不得,烏國國防部,還派出迫擊砲,死守前線。

烏克蘭動武不落人後,外交上也不退讓,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更希望,最新談判能促成兩國領袖面對面對談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今天是烏克蘭抵抗的第19天,烏國武裝部隊用勇氣和創意,堅強地守衛國土,烏俄雙方談判代表團的視訊會議,今天已經開始。」

烏方代表,堅持先停火,才能開始討論未來與俄國的關係,然而俄方,也很堅持自身立場,甚至說不排除「全面控制」烏國主要城市,意見不同,造成溝通阻礙,使得雙方的第四輪談判,技術性暫停,延到隔天重啟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批俄求軍援是「假消息」 中美會談羅馬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