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南線新埔站手扶梯倒退嚕 30人急速摔下

台北捷運新埔站上週五,發生手扶梯無預警倒退嚕,導致當時有約30民眾急速摔下,多人扭傷、擦傷。第一時間北捷僅發聲明道歉,沒提供監視器畫面,但如今當時的驚恐影像在網路上流傳曝光。對此台北捷運回應,監視器僅供檢調使用,將持續慰問受傷旅客,另外在查明真因以前不會貿然啟用電扶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蛋將變貴!農委會明停止蛋農「3加2」補貼 批發價及產地價升2元

正當電扶梯緩緩向上爬升時,突然急速向後嚕,隨後減速、停止,雖然時間短,但已經造成上頭30名旅客瞬間跟著向下墜,最高一層樓,宛如大怒神,換個角度看,後頭旅客被壓得倒一片,北捷新埔站電扶梯這起失速意外,驚悚畫面曝光,嚇壞旅客。

來到北捷的新埔站,可以看到11號當晚發生失速意外的電扶梯,到現在都還是掛著告示牌,寫著暫停使用,原因就是北捷說要等拿到廠商的體檢報告後才會重啟,至於廠商何時交出體檢報告,北捷也不得而知。

板南線新埔站手扶梯倒退嚕 30人急速摔下

記者致電給負責維護這座電扶梯的業者,台灣奧的斯公司,對方以主管不在為由,表達無法回應體檢報告事宜,不過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電扶梯失速下墜?廠商事發當下說是煞車失靈,但看在其他業者眼裡,不以為然。

非當事電扶梯廠商謝先生指出,「就是主機的齒輪箱壞掉,因為它下滑的速度,大於我們平常運轉的速度,可是他齒輪箱已經拿走,廠商一直講主機沒有壞,是煞車失靈。」

板南線新埔站手扶梯倒退嚕 30人急速摔下

是不是主機故障,還得進一步了解,但電扶梯業者認為,攸關公眾安全的設施,應當設定使用年限,謝先生說,「法規沒有寫使用年限,這就是我們法規要檢討的地方,因為這是公共安全,用了20年了要換新的,結果你為了省錢不換。」

北捷透露,由台灣奧的斯公司維護的電扶梯,共有100到200座,當中同型號的將會統一進行專案檢查,不可再有類似故障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承逾70年 台南知名小吃攤將熄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