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2度中風住院 金鐘視帝唐川病逝享壽69歲

資深藝人唐川去年3月,因為二次中風住院、肺部感染持續治療,雖然中間病況一度好轉,但仍在週日晚間不敵病魔辭世、享壽69歲,其實他在演藝生涯中,演出多部八點檔,代表作包括父與子、意難忘和多情城市等等,也曾拿下金鐘迷你視帝和男配角,而戲劇茶金中飾演的伯公一角,成為他的最後遺作。

更多新聞: 本土+2!雙北家庭群聚、基隆不明感染源
曾2度中風住院 金鐘視帝唐川病逝享壽69歲


劇中飾演一名礦工,個性老實又認真,資深藝人唐川曾經出演《多情城市》,許多戲劇作品中,都能見到他的身影,卻突然傳出不幸病逝消息、享壽69歲。

客家電視發文證實噩耗,提到唐川在去年3月,因為二次中風住院,後來肺部不慎感染持續治療,雖然中間一度狀況好轉,但週日晚上仍不敵病魔辭世,他留下的許多精彩作品,讓大家無限懷念。

唐川在演藝生涯中,演出許多多部八點檔,代表作包括《父與子》、《意難忘》和《多情城市》等等,曾在2008年和2010年獲得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類的男配角和男主角,去年更以客語短片《窩卡》,再度入圍金鐘迷你視帝,長期關注客語及文化推廣傳承的他,也在戲劇《茶金》中飾演伯公一角,成為最後遺作。

儘管角色戲份不多,卻令人印象深刻,茶金製作人透露,最近剛好在整理金鐘報名表,會幫唐川報名男配角。曾和他合作過的後輩,紛紛表達哀悼,藝人藍葦華說,跟川爸認識超過15年,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合作,唐川教他說客語,才有辦法把角色拍好,心中十分感念,如果時間許可,一定會去送他最後一程。而連俞涵則發文表示,把他的溫暖放在心裡,希望他能一路好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少年遭公園鋼筋插眼近全盲!法官判賠316萬 中市府不服提上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