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2!雙北家庭群聚、基隆不明感染源

台灣新增兩例本土案例,一例是雙北家庭群聚,另一例是住基隆在北市五分埔上班的女子,個案曾就醫但症狀持續,自行快篩發現確診!而境外移入則有73例,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警第一波確診者可能會從3月17日開始出現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居檢10天應該很安全,戒慎不必恐懼。

更多新聞: 鮭魚生魚片「沒油花」 民眾:是我沒見過世面?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本土的病例有兩例,那境外移入有73例。」本土+2!雙北家庭群聚、基隆不明感染源又有不明感染源!案21497,20多歲女子打過1劑AZ,家住基隆,13日發燒咳嗽曾自行就醫,當天也曾到火鍋店用餐,衛生局趕緊隔離員工加客人13人,另外5位同住家人也隔離,不過目前採檢都是陰性。本土+2!雙北家庭群聚、基隆不明感染源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就醫之後她覺得她的症狀持續,所以她也非常有警覺性的,就買了快篩劑自己快篩,是陽性 然後Ct值是13.1。」

女子病毒量高但仍在可控範圍,彰化縣衛生局則公布該個案的,兩處足跡,包括中華鍋貼員林店和員林火車站。

另一名本土源自雙北家庭群聚,案21440,打過兩劑BNT在3號發病,之前曾出現咳嗽有痰、喉嚨痛,是因為被列為接觸者,而採檢確診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一採是30 二採是33,而且他的N抗體也是弱陽性,看起來比較像是,21395 21359,這裡面的家裡面,先有一個傳染源。」

從確診日來看,指標個案父親先確診,進而查到非同住的太太和兒子也確診,再來是媽媽的外甥女和外甥染疫,現在則是外甥女的男性友人,列案21440共6人確診。

感染源尚待釐清的,包括目前這一起雙北家庭群聚,之前桃園米迪幼兒園案,以及新增的五分埔個案,共三起。

只是境外移入又新增73例,居高不下,柯文哲預警可能帶來的,另一波疫情。本土+2!雙北家庭群聚、基隆不明感染源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我在想說我們台灣,3/7開始14天改10天,所以第一波應該是,3/17會開始出現,3/17以後觀察看看,我現在也很擔心啦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戒慎不恐懼 那一步一步的來,10天應該還算是都很安全的。」

儘管從14天縮短為10天檢疫,指揮中心仍有信心檢疫強度不打折扣,不會對本土疫情帶來威脅,請民眾放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陳聖翰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HBL冠軍激戰! 光復奪隊史首冠光榮返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