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南線電扶梯「失速下滑」驚悚影片曝!30人上演真實版「絕命終結站」
北捷電扶梯出意外,導致30人慘摔,可怕影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台北捷運新埔站電扶梯 (11日)發生「無預警下滑」意外,30多位旅客當場往下摔成一團,造成其中3名旅客輕微擦傷、1人腳踝嚴重扭傷。如今,猶如「絕命終結站」的恐怖畫面曝光,讓大票網友瞬間嚇慘。

更多新聞: 龍劭華離世半年 2度託夢「抱怨這件事」女兒陳璇秒淚崩:為什麼!


板南線電扶梯「失速下滑」驚悚影片曝!30人上演真實版「絕命終結站」
民眾們準備搭乘電扶梯,結果卻發生嚴重意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這起意外發生在 (11日)晚間10時26分,當時新埔站月台往大廳電扶梯異常,電扶梯在上行的過程中,瞬間失速向後滑,原本安穩站在電扶梯上的旅客們,在最下方慘撞成一團。仔細一看,畫面中第一排似乎有著身穿反光背心的北捷人員,他身旁疑似跟著一名視障朋友,這名工作人員正在幫忙導引,沒想到卻遭遇電扶梯下滑事故,一行人根本來不及反應,猶如被吞噬般,霎那間就消失在電扶梯中,十分危險。

從下方的監視器畫面更明顯,所有人一個接著一個在電扶梯上排隊,大家安穩地踏在自己的踏板上,後方還有排隊的人,等著上手扶梯,但下一秒最後方的人警覺性很高,發現事情不對勁,立刻往後彈開,但有些人沒搞清楚狀況,就被上面摔下來的人一層一層壓著。

板南線電扶梯「失速下滑」驚悚影片曝!30人上演真實版「絕命終結站」
由於事發突然,大家完全無法預防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驚悚畫面曝光後,網友們全都看傻了眼,留言喊根本是電扶梯驚魂記「超恐怖,要是有嬰兒小孩老人真的不得了」、「很恐怖耶,這非常危險耶」、「根本人體疊疊樂,不小心被捲入就完蛋了」、「天吶,這會有陰影,而且踏板刺到會超痛還重力加速度」、「那是視障者嗎?他應該嚇壞了」、「最下面的很慘」。

對此,北捷發聲明表示,對於受影響旅客,深感抱歉;而受傷旅客,將持續關心慰問。北捷解釋,場域內電扶梯均有嚴格的保養期程,該座電扶梯是委由台灣奧的斯電梯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維護,於今年3月7日完成月保養,功能顯示皆正常,廠商漏夜追查異常原因,說明是因煞車迴路異常,未立即煞車,已要求將故障齒輪箱送廠拆解檢查,並針對同型電扶梯煞車迴路設備立即執行專案檢查,不可再有類似故障發生。

觀看影片請點我

更多新聞: 巨型銀球「北藝」遭國外網友譏:像腫瘤 北市府回應「世界僅有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