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苓搭錯捷運、忘拿東西 網憂「失智前兆」他曝關鍵1原因駁斥!
苦苓經常和粉絲分享生活,最近透露自己出現忘東忘西的情況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娛樂中心/張婷瑗報導

66歲作家苦苓先前驚傳肝臟有14.5公分腫瘤,他吐露生病導致身心被擊垮,甚至已經交代好後事,所幸經治療後情況好轉,健檢報告的數字還十分漂亮,才讓他鬆一口氣。不過日前他出門卻忘東忘西,許多網友擔心苦苓是否有失智傾向,對此,他急忙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怕被警方盯上?劉樂妍急喊「我根本翻不了牆」網白眼:之前不是翻很爽


苦苓搭錯捷運、忘拿東西 網憂「失智前兆」他曝關鍵1原因駁斥!
苦苓因身體狀況不好,曾動念將將3000萬左右的不動產、保單留給老婆Jessy當第二春的嫁妝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苦苓(15日)在臉書發文表示,出門先是忘了戴口罩,接著搭錯捷運,之後又把買的東西掉在超商忘了拿,但他強調,自己絕對沒有罹患老人失智,只是為了某件事情在生氣「然後讓自己陷入一團混亂」,才會出現忘東忘西的情況,更無奈表示,氣成這樣依舊沒解決問題,從頭到尾根本白白生氣,最後唯一的受害者就只有自己。

苦苓也以親身經驗呼籲大家「生氣是傷害別人、處罰自己,真的很不值得!」。貼文一出,網友們認同留言「真的,生氣讓人失去理智,亂了方寸」、「生氣是拿別人的錯,虐待自己」、「說的有理,尤其跟白目的人生氣,真是氣死自己而已」、「沒錯氣死自己誰如意,別為了別人的錯失,懲罰自己」、「道理都懂,但就是控制不住情緒」、「說的極是!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類似的經歷,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頓悟...從中得到啟示!」。


更多新聞: 疫情封城!劉樂妍哭喊「回不了家」 苦苓狠酸:中國才是你的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