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威「羅斯將軍」威廉赫特享壽71歲 曾獲金馬獎最佳外語片男主角!
威廉赫特驚傳家中離世,兒子悲痛證實。(圖/翻攝自 Marvel Entertainment twitter)

娛樂中心/張婷瑗報導

美國男星威廉赫特(William Hurt)曾演出「大寒」、「收播新聞」、「暴力效應」等電影,並以「蜘蛛女之吻」獲封奧斯卡影帝,更以《意外的旅客》在第26屆金馬獎拿下外語片最佳男主角,這是金馬獎首次也是唯一一次辦外語片競賽,威廉赫特的精湛演技有目共睹。不過,2018年曾宣布罹患攝護腺癌末期的威廉赫特,(13日)卻突然傳出逝世消息,享壽71歲,兒子悲痛發表聲明,透露他在家人陪伴下平靜地離去。

更多新聞: 苦苓搭錯捷運、忘拿東西 網憂「失智前兆」他曝關鍵1原因駁斥!


無敵浩克「羅斯將軍」享壽71歲 曾獲金馬獎最佳外語片男主角!
威廉赫特(左一)在第58屆奧斯卡憑藉「蜘蛛女之吻」奪獎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綜合外媒報導,威廉赫特的兒子威爾(Will)在聲明中說「赫特家族深為悲痛地哀悼威廉赫特於2022年3月13日過世,就在這位受人敬愛的父親和奧斯卡獲獎演員72歲生日前一週,他因自然因素安詳離世,家人隨侍在側。」。

無敵浩克「羅斯將軍」享壽71歲 曾獲金馬獎最佳外語片男主角!
威廉赫特晚年深受癌症所苦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據報導,威廉赫特2018年診斷出攝護腺癌末期,癌細胞已擴散到骨頭,當時靠著化療減緩病情。如今,威廉赫特過世消息震驚各界,但他兒子在聲明中並未說明過世原因是否和癌症有關。

威廉赫特自1980年踏入影壇,出演過的電影不計其數,擁有無數代表作品,1985年以「蜘蛛女之吻」中的同性戀囚犯一角,橫掃包括奧斯卡在內的各大男主角獎項,連續入圍3屆奧斯卡影帝,最近一次則是2006年以《暴力效應》提名奧斯卡男配,這是他生涯第4次、也是最後一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。

威廉赫特後來也參演漫威電影,飾演「羅斯將軍」被年輕觀眾所知,曾出現在《無敵浩克》、《美國隊長3:英雄內戰》、《復仇者聯盟:無限之戰》、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、《黑寡婦》中。



更多新聞: 板南線電扶梯「失速下滑」驚悚影片曝!30人上演真實版「絕命終結站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