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瞬間點燃皮膚!俄軍疑丟納粹時期「白磷彈」炸烏 殘忍畫面曝光
俄軍被爆出疑似使用白磷彈照片和影片,掀起各界熱議。(圖/翻攝自Олексій Білошицький 臉書)

國際中心/張婷瑗報導

俄羅斯強攻烏克蘭逾2週,握有豐沛資源的俄羅斯,繼真空彈之後,疑似使用「白磷彈」在烏克蘭城市內轟炸,烏克蘭國會人權專員德尼索娃(Lyudmyla Denisova)以及警長碧洛施茨基(Oleksi Biloshytsky),PO出白磷彈相關畫面,指控俄軍已經觸犯了戰爭罪及反人類罪。

更多新聞: 板南線電扶梯「失速下滑」驚悚影片曝!30人上演真實版「絕命終結站」

綜合外媒報導,烏東波帕斯納市(Popasna)警長比洛希茨基(Oleksi Biloshytsky)13日在臉書表示「這就是納粹當年所稱的『燃燒的洋蔥』,俄羅斯法西斯就是正在對我們的城鎮投放這種東西,造成言語無法形容的痛苦和烈火。」,畫面中可以看到,天降紅色火花,逐漸轉為白色熾光。

對此,烏克蘭國會人權專員德尼索娃(Lyudmyla Denisova)也轉發該照片,指控「激進份子正在用禁用的白磷彈轟炸和平的城市」,此舉已經觸犯「第三議定書」的戰爭罪及反人類罪。她表示,根據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,在考慮種族滅絕案件時應考慮俄軍使用磷彈,呼籲聯合國成員國儘快成立一個特別法庭,懲罰俄羅斯恐怖主義國家領導階層及其暴力主義者侵略烏克蘭罪。

然而目前俄羅斯尚未做出回應,各外媒也無法獨立查證此指控是否屬實。事實上,「白磷彈」是以白磷(white phosphorus)製成的武器,常被用以製造煙幕、曳光彈、照明或燃燒彈,由於殺傷力太強,碰到物體後不斷燃燒直到熄滅,因此,儘管量少,當只要一碰到人體,皮肉就會被穿透,然後再深入到骨頭,是一種極為殘忍的燃燒彈。1980年通過的《聯合國常規武器公約》將其列為違禁武器,不允許對平民或在平民區使用,這項公約被全球80幾個國家所遵守。



更多新聞: 疫情封城!劉樂妍哭喊「回不了家」 苦苓狠酸:中國才是你的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