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「俄侵烏」有罪!《紐時》百年來首次「撤出所有駐俄記者」
紐約時報歷史相當悠久,如今決定撤出所有駐俄記者。(圖/翻攝自@MZHemingway 推特)

國際中心/張婷瑗報導

俄羅斯強勢入侵烏克蘭,引發國際譴責,對此,西方國家和國際企業紛紛祭出制裁手段。美國《紐約時報》(The New York Times)繼停止在俄羅斯出版的政策後,近日再度宣布,將安排所有駐俄記者撤出俄羅斯。

更多新聞: 板南線電扶梯「失速下滑」驚悚影片曝!30人上演真實版「絕命終結站」

據《CNN》報導,《紐約時報》早已宣布暫停在俄羅斯出版業務,沒想到(8日)再度透過聲明指出,俄羅斯最近通過一項新立法,禁止記者將對烏軍事行動形容成「戰爭」或「入侵行為」,若有記者違規將被視為刑事犯罪。

對此,《紐約時報》發言人羅德絲(Danielle Rhoades)表示,為保護駐俄記者的安全,目前正在安排所有駐俄記者撤出俄羅斯。

事實上,這項政策實施後,也是《紐約時報》100多年以來首次沒有記者派駐在俄國。前《紐約時報》莫斯科分社社長麥克法奎爾(Neil MacFarquhar)就在推特寫道「對紐時在莫斯克的歷史來說,這是令人悲傷的一天。自1921年以來,我們一直有記者在俄國,不管是史達林,亦或是冷戰,都沒有什麼事情能把我們趕出去...。」。





更多新聞: 羅志祥豪宅頂樓「沒蓋泳池」現況曝 奢華裝潢羨煞網:客廳大到像電影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