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布罹癌後首露面 朱芯儀右乳藏3腫瘤「確定全部切除」淚訴:衝擊很大!
朱芯儀出面講述罹患乳癌歷程。(圖/翻攝自amandachu0308 IG)

娛樂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女星朱芯儀(8)日度過36歲生日,同時也公開自己罹患乳癌的消息,目前病況約莫第2到第3期,且癌細胞轉移到淋巴,正在進行全身性治療,不過她選擇以正向心態面對病情,並以自身的經歷對眾人喊話「我覺得我可以做到,大家都可以,如果有異狀一定要盡早檢查。」。她透露,目前已經化療3次,接下來再化療3次後,即將進行右乳切除手術,預計在5月入院開刀。

更多新聞: 曹格「酒後鬧事」怒砸老闆 狂飆27句英文髒話...遭警方社維法裁處!


宣布罹癌後首露面 朱芯儀右乳藏3腫瘤「確定全部切除」淚訴:衝擊很大!
朱芯儀因為化療頭髮全掉光。(圖/翻攝自amandachu0308 IG)

朱芯儀(9)日面對媒體時,表示目前右胸有3個約莫2公分的腫瘤「我的主治醫師告訴我,治療是手術前6次化療,再排開刀,切下來看有沒有癌細胞,有的話再換藥,我問過醫生,得知右邊確定會全切,我還問他們如果右邊切掉了,左邊是不是乾脆也切掉,避免以後再度發生,醫生告訴我不建議這麼做。」,對此,她坦言「把性徵切掉,那衝擊很大。」。

宣布罹癌後首露面 朱芯儀右乳藏3腫瘤「確定全部切除」淚訴:衝擊很大!
朱芯儀證實自己罹患了乳癌,消息曝光,各方關心不間斷。(圖/翻攝自「朱芯儀的芯情日記Chu's Diary」YouTube)

朱芯儀聊到癌症病況,提到前年才做過健康檢查,結果去年底,一查竟然已乳癌2期「我的癌細胞其實長得滿快,我有問醫師,為什麼感覺大那麼快,醫生有說我的類型,會導致細胞大很快,現階段只採取化療,化療進到身體後,化療打點滴,要進入身體後,會摧毀所有生存意志,也會摧毀所有生長快速的細胞,像頭髮,我已經光頭了。」。

談到化療過程,朱芯儀忍不住分享難受的副作用「以前炒米粉要4匙辣椒,現在吃到一點胡椒就像核爆一樣,立刻會去拉肚子,而且現在沒辦法吃燙,也不能喝罐裝水,喝水刷牙都要用煮沸過的,只要一點點的感冒也會很嚴重。指甲全部斷裂,邊邊會一直流血,傷口不會好,不知道是不是副作用,臉上長滿爛痘,整個臉像毀容一樣,晚上脹氣到,好像懷孕5個月,有粘膜的地方,鼻子一直流鼻血,眼睛也是。」,面對種種不適也只能咬著牙苦撐,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。

至於怎麼會想公開罹癌事實,朱芯儀強調「我覺得很多人一開始知道這消息會很震驚,腦袋一片空白,不知道怎麼面對。」,但她覺得生病了就是要勇敢出來面對「如果我們都放棄很可惜,家人會很難過,所以我覺得如果我選擇勇敢出來,跟大家說,對我生病了。」,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歷,鼓勵到那些正在化療的人,不要輕易放棄。

宣布罹癌後首露面 朱芯儀右乳藏3腫瘤「確定全部切除」淚訴:衝擊很大!
朱芯儀感謝老公陪伴。(圖/翻攝自amandachu0308 IG)

宣布罹患乳癌後,朱芯儀收到許多支持鼓勵「這期間我收到很多私訊,比我更嚴重的反過來安慰我,我覺得這個舉動是個互相療癒的過程,我安慰他們,他們也覺得家人被我療癒到,反過來安慰我,看了那些留言很感動,大家面對這麼艱難的困境,還是很勇敢面對。」,最後她不忘感謝老公衛斯理的陪伴「他(衛斯理)一開始很自責,但我們的信念都一樣,遇到了就是好好治療,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關心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蓮霧產季面臨鳥害危機 莊瑞雄替果農爭取「防鳥破網」補助預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