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夜4縣市急凍10度 未來一週高溫逐日升「這天」將有短暫雨!
未來一週大致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大陸冷氣團減弱,今(8日)白天受到太陽照射較為溫暖,整體氣溫回升,各地天氣偏乾且涼冷,但未來兩三天輻射冷卻仍強,清晨氣溫低、日夜溫差大,入夜有可能出現10度低溫。預估下一波鋒面將在下週一(14日)白色情人節當天報到,屆時北部降雨機率再度提高。

更多新聞: iPhone偵測到進水「充不了電」 超神奇「1功能」竟會自動排水!


入夜4縣市急凍10度 未來一週高溫逐日升「這天」將有短暫雨!
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今(8日)晚至明(9日)清晨,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氣象局針對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花蓮縣發布低溫特報,恐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提醒民眾特別注意。

氣象局指出,週三(9日)開始冷氣團將會更進一步減弱,各地氣溫回升的幅度會再多一些,白天高溫普遍都可以回到21-25度,南部甚至也都有26度以上氣溫出現,而各地早晚低溫都還是比較偏涼,不過隨著冷空氣減弱,低溫再回升到15-20度左右,目前來看,這樣穩定晴朗的天氣至少可以持續到週末。

下一波鋒面預估在下週一(14日)影響台灣,到時候中北部又會有下雨的機會,不過這波鋒面也是迅速通過,下週二(15日)天氣又會明顯好轉,再度恢復為晴朗穩定、白天溫暖早晚涼的天氣,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。

更多新聞: 宣布罹癌後首露面 朱芯儀右乳藏3腫瘤「確定全部切除」淚訴:衝擊很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