賺比7年級多 8年級卻「買不起房」崩潰問:我們做錯什麼?
買房讓不少年輕人充滿無力感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每個人畢生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夠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,不過現今房價逐年飆漲,手上沒有個1、2千萬可能還買不了房,月薪跟不上房價上漲的速度,對於年輕人而言,買房更是遙不可及。一名8年級的網友抱怨,家中有個哥哥是7年級生,兩人相差10歲,哥哥在25歲那年買下一間中古屋華廈,到了自己25歲時,同樣的房子價格翻了2倍,即使賺得比哥哥多也買不起房子,不禁悲從中來「我們到底做錯什麼?」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爆冷出局!戴資穎、辛度德國公開賽雙雙落敗 無緣晉級8強


賺比7年級多 8年級卻「買不起房」崩潰問:我們做錯什麼?
8年級生感嘆,到底做錯什麼。(圖/翻攝自靠北租屋2.0)

一名28歲網友在臉書社團《靠北租屋2.0》發文表示,家中有位7年級生的哥哥,在他25歲的時候,是一名月薪2萬多的上班族,當時他購入位於台中3房2廳2衛的10餘年中古屋華廈,總價200萬「他大概準備30幾萬,還有家人幫忙出一點錢買下來,月還款9000元」。

原PO表示「買房那年8年級生的我才15歲」,如今自己已滿25歲,從事業務性質工作,好不容易存到自備款40萬,但一模一樣的房子,屋齡變老了,價格卻翻倍從200萬變成400萬。對此,原PO感嘆「八年級生有比七年級生不努力嗎?我甚至賺的比他當時還多,但我40萬的存款買不起他的房子,依自備款來講,我還要再多準備一倍的頭期款,房貸也還要再多一倍的月還款!我不禁納悶,是我們不努力多賺錢嗎?還是我要抱怨晚10年出生?」。

原PO納悶,雙倍房價的房子,8百多萬甚至1000多萬的房子,合理薪資要多少才買的起?直言「這世代要求我們年輕人付出雙倍努力和勞力,換來的是超過雙倍以上的房價」。

貼文曝光後,馬上掀起網友們討論「不要懷疑,台北的人大概7年級也買不起」、「7年級的都沒唉,八年級的是在哭什麼,一起哭啊」、「別難過,還是很多5、6、7、年級的買不起房子」、「別說了,出了社會賺的錢都先拿去還學貸了」、「哪個世代買房子是輕鬆的?長輩買房子也是貴得唉叫,那時房貸利率更恐怖」。

更多新聞: 被關還不安分!林秉樞不洗澡飄酸味 嫌獄友打呼「嗆輸贏」遭囚違規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