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鵝玩太嗨走丟了!邊境牧羊犬竟聰明到「自己搭公車」回家
聰明邊牧與家人走丟後,竟然懂得自行搭公車回家。(圖/翻攝自Charlotte Jones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邊境牧羊犬普遍被認為是世上最聰明的犬種,智商約略等同人類六、七歲,但究竟有多聰明呢?英國一隻邊境牧羊犬日前與主人走丟,牠不僅記得回家的路,竟然還會自己搭公車,並且在正確的站牌下車,消息曝光後讓人嘖嘖稱奇。

更多新聞: 俄國麥當勞狂粉無極限!紙袋「喊價1.2萬元」、肉身擋門阻關店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英國一隻邊境牧羊犬「胡椒」(Pepper)日前跟著主人瓊斯(Charlotte Jones),一同前往仙境谷公園散步(Fairlands Valley Park),胡椒看到鵝太過興奮追了上去,就這樣與主人失散了。

飼主瓊斯相當著急,在網路上公告尋狗啟事,擔心胡椒在外風吹日曬,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流浪生活;不過胡椒並沒有因此四處亂竄,反而自己走了4公里路程,抵達市區公車站,搭上熟悉的7號公車返家,只差沒有付錢而已。

胡椒上車後乖乖趴在原地,由於牠是這路公車的常客,有乘客一眼認出,馬上拍照並撥通電話告知飼主「你的狗狗在7路公車上」。該名溫暖的乘客打算陪伴胡椒,一起等到瓊斯來接走牠,但經過大約15分鐘的車程後,公車開到瓊斯家附近車站時,胡椒竟突然站起身,自行跳下公車,該乘客也跟著下車,與胡椒一起等待瓊斯來接牠。

對於這起令人不可思議的重逢,瓊斯認為可能跟胡椒曾擔任救助犬有關,胡椒能夠搭上正確的公車順利返家,讓她感到相當驚訝且驕傲,也感謝有熱心乘客願意照顧胡椒,讓她能夠順利跟胡椒團聚。

追鵝玩太嗨走丟了!邊境牧羊犬竟聰明到「自己搭公車」回家
胡椒在公車站等待主人來接牠。(圖/翻攝自Charlotte Jones臉書)


更多新聞: 鼎泰豐隱藏菜單曝!全台5間門市只在週末「開店1小時內」才能吃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