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新桃電廠火警 疑發電機組軸承漏油釀禍

新竹關西鎮的新桃電廠,上午驚傳火警!廠區濃煙不斷竄出,消防局獲報後,一共出動18輛消防車及40多名消防人員,所幸現場無人傷亡,起火原因疑似為發電機組的軸承漏油,導致爆炸起火,目前電廠無法供電,影響約60萬千瓦供電能力,台電也緊急啟動備載機組。

更多新聞: 又停電!鋼板掉落撞壞電桿 國小電纜遭竊

黑色濃煙直竄天際,遠從高速公路就看的見,消防局獲報後,立刻出動十幾輛消防車前往支援。

消防隊員到場,隨即拉起水線灌救。新竹關西鎮的新桃電廠,上午9點多傳出火警,初步了解火災原因,疑似是發電機組的軸承位置漏油,導致爆炸起火。

由於起火範圍不小,目前電廠完全無法發電,影響約60萬千瓦供電能力,台電緊急啟動備載機組。

新桃電廠是長榮集團旗下公司,所投資興建的民營電廠,主要燃料為液化天然氣,以燃氣複循環發電,電廠內共4部發電機組,躉售給台電約60萬千瓦電力,統籌供電調度。

幸好在歷經1個多小時後,火勢受到控制,現場無人傷亡,新桃電廠財損初估約新台幣3億元,短時間內可能無法確認復電時程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大火 恐怖「火積雲」怵目驚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