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長民調 萬美玲第一、魯明哲第二、鄭寶清第三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將屆滿,讓桃園成為兵家必爭之地,國民黨力拼收復桃園,根據台灣清新3.1連線做的最新的桃園市長民調顯示,國民黨立委萬美玲,支持度排名第一,贏過魯明哲,民進黨的鄭寶清排名第三,不過台北市議員羅智強,最近在桃園展開千里行腳,不排除空降參選。

更多新聞: 台電故障率高?王美花:國際上表現算好

才剛完成全台公投謝票之旅,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馬上在桃園展開千里行腳傾聽之旅,難道是在準備當藍營奇兵,備戰參選桃園市長?羅智強說,「主席也鼓勵我多聽聽、多走走、多看看,再做決定。」

選不選桃園,羅智強沒鬆口,但根據公民團體台灣清新3.1連線,做的桃園市長民調,羅智強榜上無名,但同黨立委萬美玲支持度高達32.8%,排名第一,贏過魯明哲、民進黨的鄭寶清、鄭運鵬,而民眾黨的賴香伶,支持度吊車尾。就連藍營內部流出的民調,立委魯明哲拿下第一名,即使羅智強有上榜,但卻只排名第六。

桃園市長民調 萬美玲第一、魯明哲第二、鄭寶清第三

立委(國)萬美玲說,「民調的數字其實也是上上下下,所以我覺得民調其實只是用來參考用,最重要是黨中央要盡快的,根據桃園市的狀況進行各種評估,之後我們大家團結這才是重點。」

立委(國)魯明哲說,「誰都沒有過半,第一名跟第三名可能差個2%、3%,所以當沒有團結大家都是趴在地下,我願意做這個團結的種子,初選提名的我們來扛轎,這是我現在的想法。」

桃園市長民調 萬美玲第一、魯明哲第二、鄭寶清第三

藍營立委話說的明,沒有團結,國民黨別想搶回桃園市長寶座,只是過去黨主席朱立倫,才說桃園需要在地人才出戰,才有機會贏得選戰,加上這回民調,排名前面的人選,全是深耕地方人士,若藍營最後派出空降的羅智強,選情恐怕不樂觀。

魯明哲表示,「其實國民黨早就已經被迫進入多元化領導,我們必須接受多元化的可能性,那勝選朱立倫也知道最強的候選人,就是國民黨全部團結的候選人,只有團結才可以過半。」

前立委(民)鄭寶清則表示,「只要是人才有決心有毅力,要為人民服務,更能夠了解人民的需求,任何人來參選我們都表示歡迎。」

前立委鄭寶清、立委鄭運鵬,勤跑基層,綠營積極力守綠地,藍營力拚收復桃園,民眾黨也派賴香伶來參一腳,2022桃園這一仗,藍綠都有輸不起的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制教召Day10 軍方開箱「野戰移動式沐浴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