固緯攻元宇宙量測系統 將推物聯網用數位示波器
(圖/固緯電子)

電子通用量測儀器商固緯今年規劃與軟體開發商合作,開發元宇宙應用量測系統,此外3月底將推出新款數位示波器產品,可應用在元件、物聯網(IoT)嵌入式系統訊號量測等作業。

更多新聞: 信邦去年賺一個股本刷新高 今年擬配息7元

在元宇宙布局,固緯表示,現今量測儀器強調軟體附加價值的商業模式,固緯(2423)今年布局元宇宙應用量測系統,要讓量測儀器邁向虛擬實境/混合實境(VR/MR)境界,提供工程師不一樣的量測體驗。

固緯在3月底將推出新款數位示波器產品,整合13種電源分析軟體應用,可讓工程師快速發現電路設計的缺陷,可應用在元件、物聯網(IoT)嵌入式系統訊號量測等作業。

今年固緯也積極布局節能測試市場,規劃3月底開始連續9週,與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林瑞禮,共同開設「能源技術巡禮系列線上研討會」,推動綠色轉型契機下的技術應用能力,從設計結果的驗證出發,談能源技術的設計議題,涵蓋電源設計到綠建築微電網的「光儲直柔」應用。

固緯今年2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2.07億元,較去年同期1.58億元成長31.27%,創歷年同期新高;累計今年前2月固緯自結合併營收4.46億元,較去年同期3.42億元增加30.47%,也創同期新高。

固緯去年合併營收26.09億元,較前年23.06億元成長13.14%,創歷史新高,去年合併毛利率50.91%,代表本業的營業利益3.8億元,營益率14.56%,去年稅後獲利2.89億元,較前年1.99億元大增45.4%,創歷史第3高,去年每股稅後純益2元,優於前年EPS 1.37元,固緯擬配發股息每股1.5元,盈餘配發率約75%。

固緯指出,2020年10月底完成收購電子負載設備商博計電子,補足固緯在高功率電子負載的缺口,去年併購綜效顯現,加上COVID-19疫情加速企業數位轉型,固緯透過線上銷售和數位行銷等方式,保持成長動能,站穩市場利基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技嘉分割網通事業群 讓與子公司技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