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嘉分割網通事業群 讓與子公司技鋼
(圖/技嘉科技官網)

板卡廠技嘉董事會決議通過,將所屬網通事業群以分割方式移轉予技嘉100%持股子公司技鋼,預計於6月14日股東常會討論,分割基準日暫定為2023年1月1日。

更多新聞: 俄烏危機未解 台股本週恐持續震盪

技嘉(2376)表示,這次分割讓與的營業價值,以分割讓與的資產減負債計算後約新台幣8.34億元,技嘉將按營業價值以每股10元取得技鋼普通股8336萬股。

技嘉指出,網通事業群生意模式以商用客戶為主,在營運、技術、產品及客群上不同於消費性產品,為落實專業分工,並使各單位能更有效率運用資源、專注產品及業務開發,故進行這次分割計畫。

技嘉總經理李宜泰出席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,網通事業群去年營收約新台幣200億元、獲利約10億元,占技嘉整體營收約15%至20%,客戶包括第二線及第三線資料中心、高效能運算、人工智慧、邊緣運算等領域,預期明年可成長兩位數百分比。

李宜泰說,網通事業群平均毛利率約16%至20%,視客戶與產品類別而定;分割後未來是否上市櫃,將視營運績效而定。

李宜泰也提到,俄羅斯客戶占技嘉整體營收約3%,即使可能發生匯損或呆帳問題,對技嘉影響也不大,但是戰爭對俄烏周邊的東歐市場也造成影響,需要再觀察後續效應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房價狂飆!房貸族25%揹貸千萬 升息壓力更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