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需求助攻 宏碁看好台灣商用機出貨高於去年
(圖/擷取自Google Maps)

電腦品牌廠宏碁看好今年上半年學國內學校採購教育裝置需求,預期今年台灣商用機種出貨將高於去年;但去年家用市場消費者已大量採購電競和輕薄筆電,可能對今年第3季傳統消費旺季帶來變數。

更多新聞: 聯合再生去年虧損縮減79% 今年力拚轉虧為盈

宏碁(2353)舉行記者會表示,搭載第12代Intel Core系列處理器的Predator、Nitro電競筆電與桌機等5款新品將於3月陸續開賣;從機身到包裝以環保概念打造的Aspire Vero國家地理版從即日起上市。

宏碁台灣區營運長張世欣受訪表示,去年是宏碁台灣區豐收的一年,今年雖有通膨影響,業績仍在加溫。隨著宏碁集團邁向轉型,台灣區也秉持同樣策略,將力拚今年營收成長。

宏碁指出,今年商用機種比較大的成長動能來自國內學校採購教育裝置需求,包括平板電腦、筆記型電腦和充電車等,預計4月由各校提出需求,6月由各廠商出貨,有望帶動宏碁上半年業績。

原本第3季是每年筆電消費市場旺季,但去年5、6月本土疫情爆發後,消費者搶購電競和輕薄筆電,需觀察消費者是否把今年預算提前用掉。

針對原物料成本上漲是否導致終端價格調漲,張世欣坦言,要看各品牌價格策略,目前同業還沒開始漲價,如果有廠商先漲會比較不利,大家都在撐到最後一刻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看好蛋白質藥品商機 中裕宣布跨足CDMO領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