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憂邊境鬆綁3/17出現首波確診 柯文哲:疫苗護照準備好可隨時上路
柯文哲擔憂邊境鬆綁會再現確診潮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近期仍有零星本土COVID-19個案,其中有病例的足跡包含台北市政府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,看到世界整體疫情在趨緩,但台灣周邊的日韓、中港與新加坡卻都在上升,擔憂台灣也會爆發。他預估,自3月7日起放寬防疫管制,包括入境居家檢疫從14天縮減至10天,可能在3月17日出現開放後第一波確診潮,「疫苗護照我都準備好了,若真有風吹草動,沒打疫苗的就限制進出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幻象2000機械故障墜海飛官獲救 母哽咽:飛行是他從小志願

柯文哲今出席「2022臺北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」活動,受訪時被問及最近全台停電事故頻傳,他認為以前很少聽到,最近實在太多了,偶爾一兩次算意外,太多次就要系統性檢討,「還是那個問題,台北市重大工程被限電這麼多,到底要怎麼解決?」他認為,變電所也不是今天蓋明天就會好,建築物都蓋好,中央說是限電不是缺電,「嘖,問題就沒電可用」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院備質詢時發論戰,柯文哲被問及,此是否認為在為年底選舉拉抬,他回應,台灣現階段不需要發現問題、解釋問題的人,而是要解決問題的。他再度抱怨,「缺電就是問題啊,變電所要蓋,設計圖都沒送來,請問何時蓋好?未來北市重大工程要限電這還得了,別再吵架趕快把事情解決」。

媒體也問及,昨公布的確診足跡包含北市府,柯文哲表示,世界整體疫情在下降,但日韓、香港新加坡最近都上升,深圳昨也捷運停開、上海加強管制,「周邊國家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他擔憂,台灣入境居檢自3月7日從14天縮至10天,鬆綁後第一波確診可能在3月17日出現,要觀察。

柯文哲說,「疫苗護照我都準備好了,真的有風波草動就要上路,沒打疫苗就很多地方限制不讓你去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表妹」急回台怕被海關抓去聊一聊 網嗆:有種留在中國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