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揆重申以禮相待「加倍奉還」 反之也一樣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(14日)上午到台大醫院,接種第3劑疫苗,這次蘇貞昌選擇混打高端,呼籲大家盡快打疫苗。先前立委蔣萬安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風波持續延燒,蘇貞昌今天也特別提到,希望大家都以禮相待,我一定加倍奉還,反過來「也一樣」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市長民調 萬美玲第一、魯明哲第二、鄭寶清第三

一連量了兩次血壓,終於過關了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到台大醫院,施打第三劑疫苗,前兩劑都選擇AZ,這次蘇院長混打高端。希望衝高國內疫苗第三劑覆蓋率。蘇揆重申以禮相待「加倍奉還」 反之也一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長者比較少打第3劑,或者沒有打疫苗,以致於當確診後,延伸的慢性病其他,死亡率比較高,我們特別地說臺灣防疫成功,非常不簡單,現在特別要請,真的要多來打疫苗。」

一符合第三劑施打資格,蘇貞昌立刻帶預約施打,還自願放棄長者施打疫苗的五百塊超商禮券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五百塊喔,可以領五百塊,好 謝謝,那我不領喔。」

不領長者獎勵,希望留給更多人。但先前在立法院和立委蔣萬安總質詢時互槓,爆發口角,蘇貞昌再開酸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,「我看當天他的質詢聲量,態度不一樣,我也特別提醒他說,今天你怎麼這個樣,那我很希望大家都以禮相待,我一定加倍奉還,反過來也一樣。」

立委(國)蔣萬安說,「蘇院長在國會殿堂,辱罵國會議員,發洩情緒又不是第一次,政府目前無能解決這個問題,行政院長無法正面回應,就用羞辱式反質詢,不倫不類的比喻方式,來轉移焦點迴避問題。」

兩人再次隔空互槓,蔣萬安被視為國民黨最可能角逐台北市長的人選,現在國民黨也有意杯葛總質詢,難道是全黨保萬安。

立委(國)曾銘宗說,「希望落實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,第二十五條規定,備詢部長院長不可以反質詢,必要的時候希院長跟副院長,當主席的時候要處理。」

立委(民)陳亭妃說,「有機會擔任民進黨候選人的每一位,都有他基本的條件,而且民調做出來的似乎都,越來越有機會贏得台北市長選舉,當然國民黨會越來越焦慮,而且蔣萬安也越來越焦慮,當然國民黨就要全黨救一人,蔣萬安囉。」蘇揆重申以禮相待「加倍奉還」 反之也一樣蘇貞昌蔣萬安持續隔空開戰,蔣萬安還沒宣布要出來選,國民黨就已經要全黨救一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幻象2000戰機故障飛官跳傘獲救 家屬及空軍司令熊厚基趕往台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