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王文淵辭工總理事長 王美花重申:303大停電是人為疏失
王美花回應王文淵辭去工總理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、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宣布,即起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,原因是不滿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在未釐清303全台大停電原因前就擅發新聞稿。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表示,尚不清楚細節,但強調303停電是人為疏忽造成後續系統性問題,「和電力夠不夠不相關」。另一方面,工總已召開臨時理監事會,盼王文淵留任、讓蔡練生有尊嚴離開工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幻象2000機械故障墜海飛官獲救 母哽咽:飛行是他從小志願

有關3月3日全台大停電事故,工總發佈新聞稿一事,王文淵認為尚必須斟酌, 待實際原因明朗之後再議。依據總裁提供與秘書長蔡練生LINE對話的內容,蔡練生於3/5清晨數次傳訊給王文淵,打算發布新聞稿,王文淵曾表達意見回覆:「有用嗎?」、「沒用!」,「你們去談吧, 多說沒用!」及「這次大停電雖然有設備異常,但發生大停電另有原因,我們要討論什麼?!?!」等。

依據上述,可以明確瞭解王文淵堅持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前,不宜發佈新聞,但蔡練生仍違背王文淵的指示,逕自於3/6下午發出新聞稿。

對於王文淵宣布辭去工總理事長,王美花在立法院備詢休息時,被問及此事表示尚不清楚細節,但強調303停電是人為疏忽造成後續系統性問題,「和電力夠不夠不相關」。媒體追問,外傳經濟部曾向王文淵施壓,她表示,「我沒有收到相關訊息」,重申303停電是人為事故造成。

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說,工總已召開臨時理監事會通過希望王文淵留任,不過仍會尊重王文淵最後決定,另理監事會希望給蔡練生一段時間,讓他有尊嚴離開工總。

(民視新聞網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幻象2000戰機失事飛官跳傘獲救 急診醫曝飛官傷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