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12歲至17歲青少年第3劑疫苗何時開打?陳時中:最早4月初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灣本土疫情趨緩,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,另有73例境外移入,目前台灣第3劑疫苗覆蓋率已達46%,針對12歲至17歲青少年何時開打第3劑?陳時中說明,仍要等專家會議通過之後才能決定,但最早開打可能會訂在4月初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蚵仔麵線風波後「被問肉圓多少錢?」 朱澤民:上次中計了

陳時中說明,目前台灣第1劑疫苗涵蓋率達83.19% ;第2劑77.62%;加強劑0.82%;追加劑46.63%,指揮中心今說明針對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第三劑疫苗接種流程。

陳時中表示青少年施打第3劑還是要等專家會議通過以後,可能最早也是4月初才能開打,另外現在談全面解封是言之過早,大家沒辦法預先用時間做解封基礎,基礎還是要看自主應變和疫苗覆蓋率、國內外疫情來思考,但他強調「解封方向還是往鬆的方向走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苗覆蓋率是開放邊境的關鍵 陳時中:仍朝解封方向前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