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蚵仔麵線風波後「被問肉圓多少錢?」 朱澤民:上次中計了
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答詢。(圖/擷取自國會頻道)

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先前因稱蚵仔麵線20元引起討論,今日出席財政委員會備詢時又被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問「一顆肉圓多少錢」,朱澤民回應,肉圓1碗50元左右,上次是中計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幻象2000機械故障墜海飛官獲救 母哽咽:飛行是他從小志願

主計長朱澤民先前在立法院備詢,被問到蚵仔麵線現在一碗多少錢,竟回說20元,引發譁然,事後他坦承是自己聽錯,以為是清麵線。

賴士葆今提問,荷包蛋漲多少錢?一盒雞蛋多少錢?朱澤民回應,荷包蛋現在大概12、13元,一盒雞蛋大概55元,自己每個禮拜都會去採購一次,卻遭賴士葆反駁說自己去買的比較貴,買到80元甚至100元,是在便利商店買的,朱澤民又回應說那是人道養雞,委員吃的蛋比較高級。

後來羅明才又抽考朱澤民「肉圓現在一碗多少錢?」,朱澤民回應,1碗50元左右,小吃類都大概是50~70元之間,上次是中計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增2例本土確診 73例境外移入、無死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