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雙北不明感染源群聚增1確診 基因序列與桃機相關
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2例COVID-19本土確診,雙北不明感染源案新增1例,是案21359的友人。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該案Ct值非常高,且N抗體呈弱陽性,另案21359家中還有一位弟弟,雖PCR陽性但N抗體陽性,且2月底有症狀,看起來比較像感染源來自這家庭。另外,這起群聚基因序列與桃園機場群聚相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烏第四輪談判 台灣時間16:30視訊舉行

指揮中心今日公布雙北不明感染源案新增1例確診,為案21359的友人。陳時中說明,這起案件由案21260開始,該案和非同住小孩接觸,小孩確診,另外同住的媽媽也確診。這名媽媽的外甥、外甥女兄妹檔染疫,現在又出現案21359的友人確診(案21440)。

陳時中指出,案21440的的Ct值一採30、二採33,且N抗體弱陽性;另外兄妹檔家中還有一位弟弟,弟弟PCR陰性,但N抗體陽性,且2月底有相關症狀。

陳時中總結,現在看起來比較像案21395、21359兄妹檔家中先有傳染源,再往阿姨家中傳,不過還要進一步確認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,這起家庭群聚基因序列出爐,屬於桃園機場相關序列,與一開始確診的清潔人員全基因序列只相差一個位點。羅一鈞表示,這起事件和北部一直陸續追蹤的群聚可能有關聯性,但還沒找到源頭,還是列在感染源待釐清。

快新聞/雙北不明感染源群聚增1確診 基因序列與桃機相關
感染源待釐清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苗覆蓋率是開放邊境的關鍵 陳時中:仍朝解封方向前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