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爆料120元雞腿便當用美國進口雞 朱澤民急更正:一部分啦
朱澤民表示120元的雞腿便當有部分是用美國進口雞腿。(示意圖非當事便當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近期受到石油等原物料飆漲影響,物價齊飆。主計處長朱澤民今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質詢,被問及現在一個雞腿便當隨便都有120元,他突然表示,「我希望儘量吃台灣雞腿,120元都不是台灣雞腿,是美國雞腿 」。他隨後趕快改口,這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告訴他的,而且不是全部自美國進口、而是一部份;至於美國雞腿有無含萊克多巴胺,他回應,「我不曉得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桃電廠火警竄濃煙 台電:整體供電無虞

朱澤民先前在備詢,被問到蚵仔麵線現在一碗多少錢,竟回說20元,引發譁然,事後他坦承是自己聽錯,以為是清麵線。今天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抽考他,先是問「一顆肉圓多少錢」,朱澤民回應,1碗50元左右,小吃類都大概是50~70元之間,上次是中計了。

對方接著再問到便當,表示現在外食族很辛苦,兩、三年立法院中午叫一個,大概80元就可以吃到雞腿便當,有時候還是雙主菜,裡面加一點排骨,現在一個雞腿便當隨便就要120元。

朱澤民這時突然說,「我希望儘量吃台灣雞腿,120元都不是台灣雞腿,是美國雞腿 」。他表示,「我跟你說,對,是美國雞腿,要注意,尤其貴黨很怕吃到萊克多巴胺」。

隨後換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,他追問朱澤民,剛才說雞腿是美國進口是否為真?朱澤民趕緊表示,是陳吉仲告訴他的,並改口「那是有一部份,我剛才說成全部,等一下都要來跟我抗議」。至於進口美國雞腿有無萊克多巴胺,朱澤民回應,「我不曉得」。陳椒華說,是從處長嘴巴說出來,所以要確認一下,朱澤民再表示,「我不敢確認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增2例本土確診 73例境外移入、無死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