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中一中音樂師被取綽號「心聲曝光」 校方:調整配課暫不讓師生接觸
台中一中爆發師生衝突。(圖/取自Youtube)

台中一中學生與音樂老師互嗆影片瘋傳掀關注,事件延燒數天,今校方召開記者會說明,是因學生報告內容不符合事先規定,音樂老師要求刪除後學生在剩餘報告時間開始念課文,才導致老師情緒失控,老師願為此致歉。對於該師疑因外表被學生取綽號「白雲」,校方表示老師個人很堅強、一笑置之,但也希望學校加強學生的品德教育。校方也將調整配課暫不讓雙方接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幻象2000失事初判機械故障 空軍:全面停飛進行天安特檢

整起事件是台中一中呂姓音樂教師疑不滿學生在課堂報告未依要求,怒罵報告南北管的學生「還在那邊牽亡魂」、「現在的學生就是這麼壞」等,被同班的紀姓學生拍下師生對話影片後上傳YouTube,引起大眾關注。

學校初步了解,該音樂老師請學生針對課本第九單元中國傳統樂器介紹,報告30至40分鐘,並先請同學於當天報告前先將檔案上傳至電腦,在檢視時發現這組學生在第六個環節談到南北管牽亡魂,她認為這並不是第九單元介紹到的而要求刪除。學生因此剩下10幾分鐘報告內容,剩下20分鐘開始念課文,當下音樂老師的情緒就無法受控制,變成各界看到網路上的影片,但老師其實有讓同學繼續把南北管與三首牽亡魂播完。

校方說,這名老師有表示對個人情緒不佳道歉,願意在適合時間點與場合向學生道歉;且該老師沒有貶低南北管與牽亡魂之意,甚至過去這幾年有在推動南北管藝術教育。

對於老師疑似長期被取綽號霸凌,校方感慨回應,「我們都是成年人,可以思考其身心壓力一定相當沉重,老師有說她個人很堅強,對稱呼一笑置之,不過也希望學校要更努力,因為這牽涉學生品德教育」。該老師資歷深,一直以來的教學風格就是嚴謹、按部就班,她還有幾年才會屆退,是否有無撤換必要還須確認,不過目前學校的大原則就是希望雙方不要再接觸。

校方也澄清,報告同學有提供簡報檔給學校,學校也確認過裡面沒有涉及老師綽號的哏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輕軌膠帶列車被王鴻薇譏諷結果獲獎 焦糖哥哥笑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