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烏副總理點名退出俄市場 華碩終於回應「出貨已停滯」:捐款烏克蘭3千萬
烏克蘭副總理喊「停止與俄羅斯商業合作關係」,華碩回應會捐款俄羅斯。(圖/取自華碩官網)

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,多國祭出經濟制裁,不少全球企業也自發性抵制、暫停或退出在俄羅斯的市場。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10日透過推特,以公開信的方式向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呼籲,華碩應停止與俄羅斯的商業合作關係。華碩第一時間未立即回應,今終於發布聲明表示,對俄羅斯市場的出貨已停滯,為盡一份力量,華碩將捐助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「賑濟烏克蘭專戶」新台幣3,000萬。

更多新聞: 深圳全面大封城!富士康龍華、觀瀾廠區停工

俄烏戰爭戰火延燒,許多許多產業紛紛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,目前抵制俄羅斯的產業包括Apple、Google、Amazon與Pay Pal、迪士尼、H&M愛馬仕、LVMH等品牌。

另外像美國麥當勞、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和星巴克在美東時間8日陸續宣布,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,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。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(Yum)表示,將終止在俄羅斯相關投資,並暫時關閉俄羅斯國內約70間門市,必勝客門市將關閉。世界第二大荷蘭啤酒商海尼根(Heineken)也宣布停止在俄羅斯生產及販售啤酒。

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(Mykhailo Fedorov)10日透過推特,以公開信的方式向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呼籲,華碩應該應停止與俄羅斯的商業合作關係,他更說到,俄羅斯沒有道德,也沒有權利使用華碩精湛的技術,「這是為了和平,不是為了戰爭」。

華碩今發布聲明回應,深度關切在烏克蘭逐漸升級的人道主義危機,已積極為當地受影響的同事及家人提供援助,並將持續關注情勢的進展。

華碩強調,一直致力遵從所在各國的規範,加上供應鏈、物流、銀行交易及其他因素所形成的複合性挑戰,「對俄羅斯市場的出貨已停滯」。為盡一份力量,華碩將捐助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「賑濟烏克蘭專戶」新台幣3,000萬,衷心期盼和平及人道援助能即時給予每一位受影響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烏第4輪談判畫面曝光 烏克蘭代表:溝通艱難但仍進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