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3線魔王彎又出事! 連2天2重機自摔

台3線苗栗縣三灣路段,每逢假日總有不少重機騎士造訪,也因為連續彎道多,該路段被稱為「台3線大魔王」,這個月(3月)12日跟13日週休2天,接連發生重機自摔意外,其中一人還是無照上路;其實在2009年,聯電科技副董宣明智的女婿黃鈺堯,就在同個路段,騎重機撞車身亡,警方再次呼籲「騎帥別騎快」!

更多新聞: 家遭搜查 男毒品丟窗外遭眼尖警識破

重機前一秒還呼嘯過彎,下一秒立刻失控轉倒,帶頭壓車的重機,騎士連人帶車,往切線方向撞上電線桿,車倒在路上,人摔落駁坎,119到場,機車還在但騎士失蹤了。

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說,「駕駛不知去向,經詢問在場民眾後,確定駕駛在警方到場前,已自行離去。」

原來摔車騎士,未滿18歲,無照借朋友的車,騎上路自摔,心虛負傷拆車牌快閃,這起意外發生在13日的下午,早在前一天12日,同個路段,也有部大型重機慘摔。

台3線魔王彎又出事! 連2天2重機自摔

車倒在護欄邊,騎士卻不在車旁,原來人被噴飛到5米深的溪谷草叢上,幸好還能動彈,卻痛到爬不起來。

週休二日,接連兩天,兩台機車在彎道摔車,這個路段,在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104公里處,是重機騎士眼中的彎道大魔王。

過彎打滑自摔,不然就是彎中跟橫越雙黃線的逆向重機對撞,最受關注的就是發生在2009年228連假的這起事故,聯電科技榮譽副董宣明智的女婿黃鈺堯,就是騎著綠色重機,在這個路段疑似打滑摔車後,跟對向來車碰撞身亡。

台3線魔王彎又出事! 連2天2重機自摔

2020年10月25日,61歲的苗栗縣工業會理事長余增國,騎乘重機馳騁台三線時,彎中失控自撞電桿,命喪黃泉。

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說,「切記「騎帥不騎快」,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以確保人車安全。」

不只警方苦勸,就連路旁咖啡店,也在魔王彎道處,掛上布條,呼籲騎士們放慢速度,苗栗浪漫台三線,安全過彎才浪漫,騎快玩命摔車,可就帥不起來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曾製蔡英文戰袍!台南宏遠興業驚傳大火 警消前往灌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