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「女力大對決」?綠基層勸進何欣純當「母雞」

2022台中市長選舉,民進黨還沒有辦徵召,綠營雙雄,前交通部長林佳龍,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似乎還處在「謙讓」階段,這讓找不到母雞的綠營基層很心急,傳出有聲音勸進,親和力十足、戰鬥力又強的立委何欣純,不排除與市長盧秀燕,上演一場「女力大對決」!

更多新聞: 誰對戰許淑華?蔡培慧、陳紀衡拚初選民調

蔡其昌貴為立法院第二把交椅,代為主持議程,早已熟稔,但是,15日上午,他坐在議場正中央、最高的位子,卻格外引發媒體注目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,「沒有啦傳聞他自己在家裡想的。」

中市「女力大對決」?綠基層勸進何欣純當「母雞」

是基層坐在家裡自己想嗎?外傳蔡其昌對於爭取民進黨提名,選台中市長,態度變得低調,甚至講出,民進黨應該先徵詢綠營當中民調居冠的,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意願,地方傳言,是因為如果副總統賴清德,2024選上總統,同屬新系的蔡其昌,可能扶正,躍升立法院龍頭,所以蔡其昌不想參加台中市長之戰,這有可能嗎?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,「就是在家裡閒來無事大家可以去排官論位,這我沒有看法我是絕對不會閃躲我會勇敢應戰。」

蔡其昌直言否認傳聞,呼籲民進黨應該先徵詢林佳龍,但是林佳龍好幾次都說,他願意當「桶箍」,但沒有要自己選,雙雄謙讓,卻讓綠營基層越來越心急,焦點陸續投往她身上。

立委(民)何欣純表示,「基層確實很焦慮焦慮在於我們台中市長的人選,一直沒有辦法決定。」

何欣純,2020拿下全國立委最高票,深耕的屯區,到2月底高達53萬多人口數,佔全台中總人口大約五分之一強,基本盤實力絕不能小覷。

中市「女力大對決」?綠基層勸進何欣純當「母雞」

立委(民)何欣純說,「我們兩個有不一樣的地方,是在於大家對於盧媽媽市長變成謝謝市長,現在台中市民正在期待的是什麼樣的市長,可以為台中市帶來新的改變。」

而且,何欣純的高度親和力,更是讓屯區民眾最有感,如果是「菜市場夫人」對上「媽媽市長」,增添話題性。

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,「若是兩個女人的戰爭我們當然是非常期待,何欣純委員爆發力很強,尤其後勁是可以跟盧秀燕市長一搏的。」

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發言人鄭伯其說,「何欣純在一般民眾眼中根本不是民意代表,她應該是遵從黨意的黨意代表。」

民進黨在21日,就要開始辦直轄市議員黨內初選登記,要闖第一關,台中市的小雞卻找不到母雞,難怪基層焦慮,頻頻勸進何欣純,如果真的演變成兩位「不敗女神」女力大對決,更撐出選舉張力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前途由全體台灣人決定! 賴清德專訪談《時代革命》盼珍惜自由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