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台超友善!東京都知事「秀台語」籲防疫

日本東京都疫情持續延燒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特地錄製不同語言的防疫注意事項,其中還包含台語篇,呼籲大家打疫苗戴好口罩,一起來做好徹底有效的防疫措施。對台友好的小池百合子,展現出親善的一面。曾經住在台灣的日本YouTuber也認為,就是311大地震和疫情影響,展現「善的循環」。

更多新聞: 再為大灣北段互槓!柯文哲與花敬群隔空交火互嗆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,「可以讓我們過正常生活,注射疫苗口罩戴好。」

對著鏡頭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拍攝防疫短片,一連拍攝三種語言的影片來宣導防疫注意事項,但仔細聽,其中一種語言竟然是台語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,「請大家一起做好,徹底有效的防疫措施。」

對台超友善!東京都知事「秀台語」籲防疫

對你沒聽錯,向來對台友好的小池百合子大秀台語,宣導防疫事項。影片左上角,還特別註明是台灣閩南語,2020年,日本面臨疫情挑戰時,安倍晉三曾轉貼蔡總統的貼文,用中文寫下對這次台灣許多朋友們的友情和鼓勵支持,喊共度難關,日本台灣一起加油。如此友台作法已經很難得了,像小池百合子這樣用台語,可說是史上第一次。

日本YouTuberIku老師說,「之前的日本,不太可能這樣子,直接用台語或者講出台灣的事情,或者是日本也是這樣子,311地震、武肺互相幫忙,表示日本開始重視台灣。」

對台超友善!東京都知事「秀台語」籲防疫

曾經住在台灣的日本YouTuber直言,就是311大地震和疫情影響,雙方展現「善的循環」,也讓台日友誼史上最好。

其實小池百合子對台灣向來都相當友善,2007年就任第1次安倍晉三內閣的防衛大臣,成為首任女性防衛大臣,2016年當選東京都知事,成為首位女性都知事。與李登輝情同父女,李登輝辭世時,甚至到我駐日代表處弔唁。

日本YouTuberIku老師說,「中國有沒有在意的話,一定會有在意,但是日本最近開始敢開口,這些話了,因為畢竟是很辛苦很痛苦的時候,幫忙是台灣,過去也是未來也是要靠觀光,這時候哪一個國家很多人來,台灣人。」

疫情以來,兩國如同緊密的海島鄰居,小池百合子的台語防疫影片,或多或少投射出台日友好的政治現況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赴英國拍新節目找嘸「這個」 杜汶澤:來台灣學壞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