價格「凍」不住 電價凍漲7次恐於4月調漲3%

國際油價攀升,導致台電成本增加,現在傳出4月的電價恐怕要漲3%,而且是從用電大戶製造業開始漲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目前電價審議委員會還在討論,不過會把民生納入考量,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說,如果可以保證不缺電,漲3%可以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埔里「瑪璘窟」抹茶湖 空拍俯瞰形狀如台灣

燙青菜、煮麵條,小吃店店家用餐時間忙得不可開交,萬物齊漲,小本生意難做,現在傳出,不只吃的漲,還有已經凍漲7次的電價,也將在4月漲價3%。

小吃店業者沈小姐說,「小冰箱的電量比較大,現在夏天還要開冷氣,多付200多塊吧。」

民眾說,「只要漲價,不會停電就好啦」、「一波一波的來,只好老百姓自己減衣縮食。」

價格「凍」不住 電價凍漲7次恐於4月調漲3%

從冰箱、電燈到冷氣,處處都是成本,夏季電價就要上路,電費支出也讓店家荷包失血,尤其因為油價不斷上漲,導致台電成本攀升,現在傳出電價審議委員會可能傾向調漲電價,擬針對用電較多、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先調,民生和小店家不漲價,但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還沒定案。

王美花表示,「那我的了解,他們現在有工作小組在討論,那目前都還沒有定案,不過照顧民生的原則,也會納入考量。」

價格「凍」不住 電價凍漲7次恐於4月調漲3%

不過對出口導向的製造業來說,電價調漲、成本勢必增加,工商團體擔心嗎?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,「如果能夠穩定供電,我們也是應該接受,今天漲3%給我們一個保證,什麼時候以前不會再漲,不能再讓我們有缺電疑慮,不能讓我在生產線上受損失。」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,企業不怕漲電價、就怕缺電,影響生產線,如果4月開始電價要調漲,政府首先得保證不缺電,否則一邊漲價、一邊跳電,企業恐怕很難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李奇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S閃婚具俊曄! 小S現身大嘆:像奇幻冒險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