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0 境外39例 國內仍有3條不明感染鏈待查

今天本土再出現+0,不過依舊有3條不明感染鏈待釐清,其中基隆日前出現的單一個案,曾去過KTV,發病日還有要火鍋店用餐,目前已經匡列36人。另外近期疫情趨緩,但北北基、桃園和高雄的醫院,維持禁止探病,讓不少家屬相當焦急,指揮中心則回應,特殊情況可向醫院申請,至於開放,還需要觀察一段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水費也調漲?台水董座:考量民生 水費繼續凍漲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「我們今天0本土病例,有39例境外移入病例。」

本土+0,但還不能掉以輕心,目前待釐清的不明感染鍊還有3條,包括,雙北家庭群聚案、米迪幼兒園,再來就是基隆的單一個案。

本土+0 境外39例 國內仍有3條不明感染鏈待查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「基隆的個案21497,這個職場的3位同事,都已經檢驗是陰性,那這個在夜市的小吃攤的部分,有多匡列1位 原來5位變6位,總共是有36位被匡列。」

這名個案21497,他發病7天前曾去過KTV,發病當還有去火鍋店用餐,也曾去夜市小吃攤用餐,加上家人及職場,共匡列36人,30人檢驗陰性,但傳播鍊還沒往外擴。疫情相對穩定,不少限制放寬,但北北基桃高雄,因為先前有個案,目前醫院、長照還禁止探病,讓不少病患家屬相當焦急。

本土+0 境外39例 國內仍有3條不明感染鏈待查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目前原則上都是禁止探病,如果有一些特殊緊急的例外,有需要的話經過醫院同意,就還是可以檢附陰性,或是疫苗接種證明,這樣就可以進去探病,這部分跟醫院提出申請就可以。」

羅一鈞提出解方,也解釋目前北北基桃園、高雄,都還在中風險等級以上,還沒到調降風險標準,開放得在觀察一段時間。

本土+0 境外39例 國內仍有3條不明感染鏈待查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機電纜被破壞釀停電 2外包工人遭聲押禁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