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營某醫院院內感染 緊急召回看診民眾快篩

台南市3月9日爆發第一起COVID-19醫院院內感染事件,院方緊急暫停急診、門診、健檢等業務,召回所有醫護人員,以及看診民眾快篩,今天還沒恢復正常營業。附近店家也因此受到波及,生意掉了1~2成。

更多新聞: 新營某醫院爆發院內感染 附近店家生意掉1~2成

民眾帶著孩子來到醫院外頭進行快篩,因為台南新營這間醫院9日爆發COVID-19院內感染,兩名藥事人員確診,醫院緊急召回所有看診民眾快篩,同時也暫停急診、門診和健檢等業務。

醫院四百多名醫護人員經過兩次PCR採檢,全數都是陰性,但為了保險起見,還是不敢貿然恢復營業,醫護人員加上病患,頓時間少了上千人次在這裡流動,加上民眾的恐慌心理,連帶著也衝擊到附近店家。

新營某醫院院內感染 緊急召回看診民眾快篩

附近店家說,「發生的時候你們會怕嗎,會啊也會啊,那時候很怕喔,也會怕啊,頭一兩天生意就比較不好一點,差1、2成有喔」、「因為大家都可能會叫外送啊,在家裡盡量少出門。」

確診者足跡遍布新營各個角落,監理站、韓式火鍋店、銀行,市府緊急大清消,業者也貼出快篩結果,讓顧客放心,但敢上門的仍然是少數。

新營某醫院院內感染 緊急召回看診民眾快篩

保全人員站在門口,緊盯著每一位顧客,務必要掃實聯制、量額溫,消毒雙手後才能進入銀行。台南這波疫情,感染源還沒釐清,只能小心再小心,避免疫情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9千租露營車值得嗎?她親手倒尿超崩潰 初體驗仍直呼:超浪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