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陽混住全染疫!河北醫護發信求救「沒人管」 網罵:不要再掩蓋真相
中國河北廊坊的長征醫院傳出疫情失控消息,醫護人員發出「求救信」,控訴醫院「陰陽混住」政策,導致該層樓所有護士全軍覆沒。(圖/翻攝「ma楠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中國疫情連環爆,這波疫情已蔓延到27個省區市,繼深圳、東莞從昨(14日)起封城7天,吉林長春、廣東深圳也宣佈「封城」,而上海則進入半封城狀態,位於河北廊坊的長征醫院疫情也傳出失控消息,醫護人員發出「求救信」,控訴醫院「陰陽混住」政策,導致該層樓所有護士全軍覆沒,「現在我們落難了,竟然沒有人管我們!」,網路上也開始瘋傳院內畫面,只見疲累的護士全擠在地上睡覺,而廊坊長征醫院15日凌晨則發布聲明,稱求助信為不實信息,讓中國網友看了也忍不住氣罵「不要再掩蓋真相」。

更多新聞: 美福倉儲大火「本土劇一哥」成受災戶! 2千萬貨物被燒光 直嘆:完蛋了

長征醫院醫護人員14日發出求救信,表示院內3月10日接診一名確診病例和其家屬,但確診者在醫院4樓住了一個晚上,第二天才被接走,結果當天接診的醫護人員13日檢測發現幾乎都是陽性,「醫院說上報了,衛健委沒人管,讓自救」。

信中指出,院內醫護加病人,共有700多人,「這樣陰陽混住,就連陰性的人也會被感染」,14日醫院4樓僅剩的2名護士和1名主任也已經發燒病確診,「等於醫院4樓所有護士全軍覆沒了」。

陰陽混住全染疫!河北醫護發信求救:落難沒人管 網罵:不要再掩蓋真相
長征醫院醫護人員14日發出求救信,表示院內實施陰陽混住政策,導致眾多醫護人員不幸確診。(圖/翻攝「ma楠」微博)

「我們已經累得不行了」醫護表示,4樓病人的核酸已經沒有人力去測,全員天天處在密閉空間「不具備隔離條件、防疫物資緊缺」情況下,就只是在拼命抵抗。「社會上哪有疫情,就召喚白天使去支援,現在我們落難了,竟然沒有人管我們!」醫護指出,再這樣下去,後果將非常嚴重,「我們現在求求政府,幫幫我們這群可憐孩子」。

陰陽混住全染疫!河北醫護發信求救:落難沒人管 網罵:不要再掩蓋真相
網路上瘋傳院內病患住院畫面,以及醫護人員累倒躺在地上睡覺的影像,讓網友們看了相當不捨。(圖/翻攝「ma楠」微博)

而廊坊長征醫院15日凌晨發布聲明,稱求助信為不實信息,表示院內陽性人員均已轉移至定點醫院,院內現有人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,「對患者、陪護和醫務人員,廊坊市政府均已做妥善安排」。

陰陽混住全染疫!河北醫護發信求救:落難沒人管 網罵:不要再掩蓋真相
廊坊長征醫院15日凌晨發布聲明,稱求助信為不實信息,表示院內陽性人員均已轉移至定點醫院,院內現有人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。(圖/翻攝「中國新聞網」微博)

不過網路上則瘋傳院內病患住院畫面,以及醫護人員累倒躺在地上睡覺的影像,讓中國網友也忍不住氣罵「不要再掩蓋真相」、「不要把人民生命當兒戲」、「政府不要把信用當兒戲」、「不要讓醫護寒了心」、「希望能嚴查」。

更多新聞: 別在中國浪費時間!加拿大男住4年仍移居來台 直呼:不想活在共產政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