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70年知名小吃店月底熄燈!在地人震驚不捨: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
阿港伯小吃店宣布4/1結束營業。(圖/翻攝自「阿港伯小吃店園地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在台南麻豆飄香70年的「阿港伯小吃店」,憑著炒米粉、米苔目等古早味平價美食,在當地闖出響亮名號,遺憾的是店家近日發出公告,由於老闆年紀逐漸無法負荷工作,加上員工難找、後代無意接手等因素,70年傳統老店宣布劃下休止符,消息一出讓饕客們深感惋惜。

更多新聞: 納豆腦中風兩度動刀 外傳已出院返家休養

阿港伯小吃店在臉書粉專公告,「目前員工的難覓,加上歲月不饒人,耗時工作心有餘力不足,現任負責人已有未來生活規劃,以及第三代有自己的工作理念,因此決定營業至3月底為止。營業70年的傳統美食劃下休止符,讓許多消費者覺得有點惋惜,只好說聲抱歉及無限的感恩。」

許多在地人不捨留言,「從小吃到大!!現在又要失去一間美味的回憶小吃了」、「怎麼會,我沒有好吃的米苔目可以吃了」、「麻豆沒有好吃的米苔目和炒米粉」、「好可惜喔!」、「什麼?! 早知道這週回台南就去吃了」。

阿港伯小吃店在民國40年由許明、陳滿夫婦在中央市場007號攤販創立,27年前才從中央市場遷移到新生南路圓環旁現址,炒米粉、米苔目、海產粥以及各種湯品都深受消費者喜愛,湯鮮味美的傳統小吃讓許多外縣市饕客慕名而來。此外,業者長年把每天的「第一筆收入」拿來捐助弱勢,在當地更傳為美談。

台南70年知名小吃店月底熄燈!在地人震驚不捨: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
小吃店停業消息讓許多在地人相當不捨。(圖/翻攝自「阿港伯小吃店園地」臉書)


更多新聞: 宏達電進軍跨域展會SXSW 4大主題搶元宇宙商機